快意生活成就未来--关于卡罗拉的真实故事
2009年05月31日 13: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在,一汽丰田的员工可以自豪地说:假如没有COROLLA车,那么世界将会变成另外一个样子。这绝不是一句不着边际的大话,在丰田COROLLA40年的发展历程中,全世界140多个国家中有超过3300万人曾经或者正在开着COROLLA车。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如此多的人选择了COROLLA作为他们生活中的一员?也许,我们听听那些车主的故事之后就能从中找到答案。

车主故事(1)

白晓研

两口之家

31岁

IT职业者

购买车型:卡罗拉1.8GLX-i AT

应该说,购买卡罗拉是我们全家人的众望所归。去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听说一汽丰田将在中国投产第十代COROLLA,我和爱人就兴致冲冲地跑去看了。当时我们在人群里挤了半天,终于看到了庐山真面目,只是这一眼就让我喜出望外。我觉得新COROLLA卡罗拉要比第九代更加沉稳大气,一点也不花哨浮躁的样子让我一见倾心,所以决心要等它投产。终于,今年六月份卡罗拉正式上市,我没有任何犹豫就付了订金,开始等待我们家的新成员到来。说实在的,等车的这一个月感觉实在是太长了,我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催问经销店的人,直到提车的那一天,我的兴奋和激动达到了顶点。

我们开着新车回家,长辈们对它也很满意,他们坐在后排都说空间宽敞,而且座椅也柔软舒服,内饰也显得成熟稳重,还说将来我们变成三口之家的时候也能够用了。能得到他们的认可,我更加觉得物有所值了。

我对车的期望就是越舒适越好,越容易开越好,卡罗拉完全能够让我满意。它的隔音效果值得称赞,无论跑多快我都能悠闲地听着音乐,还有轧过坑洼时震动很小舒适性很高。另外,卡罗拉有系安全带提示声,这让我改掉了原来不系安全带的习惯,即使现在开别的车,我也能下意识地把安全带系好,我十分感谢卡罗拉。

现在我们有开车出去旅游的打算,后备箱空间足够大,能放很多行李,其实现在它就已经变成一个储物柜了。另外,卡罗拉的后排还装有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将来有了孩子,也不会有安全上的后顾之忧。而且宽敞的内部空间也允许随车携带大量的婴儿用品,到时候我们一定会带着宝宝出去旅行的。

自从卡罗拉来到我们家之后,我就一直对它关爱有加。定期保养,决不贪图便宜使用次等机油,我相信它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我对它好,它也一定能对我好。面对这个“宠儿”我的爱人也想多开开,不过她是新手,虽然我非常信赖卡罗拉的安全性能,但出于安全的考虑我没答应她,其实也是怕卡罗拉受伤,算是有点私心吧。

卡罗拉已经是我们家的第二辆一汽丰田车了,这个品牌非常值得信赖,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售后服务质量都让我非常满意。尤其卡罗拉现在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这使我对它的信赖更多加了一层,不用怀疑它的品质。

车主故事(2)

朱古力(昵称)

单身白领

27岁

市场开发人员

购买车型:卡罗拉1.8PREMIUM AT

在购买卡罗拉之前,我一直就是九代花冠的车主,可以说,这么长时间的相处让我对COROLLA品牌产生了很强的信任感,它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结实耐用。我是一个喜欢享受开车乐趣的人,所以避免不了经常激烈驾驶,但是花冠从来没有掉过链子,很让人放心。所以你要是问我丰田的售后服务怎么样,我肯定说不出来,因为在整个用车过程中我只是去4S店里做过常规保养,其它项目基本上没涉及过。对了,他们维修的透明度很高,经常能见到维修技师给车主讲解故障原因,很细致,让人放心。

正因为如此,第十代COROLLA也就是卡罗拉刚一上市我就付了定金。要知道我这辆卡罗拉还有点特殊性,它是国内第一辆蓝色顶配卡罗拉,不过为了这个第一我也比别人等了更长的时间。现在感觉这点儿付出还是值得的,蓝色卡罗拉在路上非常抢眼,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人经常跟我打听它的情况,我本身也比较外向,因此结交了很多朋友。

大家都这么关心卡罗拉是有原因的,40年的发展历史和世界范围内的销售神话让它拥有很好的口碑。新一代的COROLLA在外形和机械结构方面的变化都很大。它的长相沉稳了很多,同时也时尚了很多,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要求。

我曾经亲自察看过卡罗拉的底盘构造,悬挂系统有很大改进,在追求舒适性的同时又提高了驾驶性能。另外新卡罗拉的重量比以前要大,这就加强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曾经有人觉得卡罗拉采用的4挡自动变速箱有些陈旧,但是我感觉这台变速箱在换挡时的冲击力非常小,让你几乎感觉不到挡位变化,能做到这一点我很佩服卡罗拉的工程师。

还有一点值得表扬,由于我开车时不太在乎油耗,经常是大脚油门摆开冲刺的架势,要是换了其它品牌的车型,平均油耗怎么着也在10升以上,但是经过我多次纪录得出的结果显示,卡罗拉的平均百公里油耗是8.2升!先进的1.8升VVT-i发动机即能提供强大的动力,又能兼顾到省油,正应了那句话: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总之,选择购买卡罗拉的车主都是很理性化的,同时也是热爱生活的人,至少我和我的新浪花冠车友会成员都是如此,相信新卡罗拉还会给更多的人带来生活上的便利和乐趣。

车主故事(3)

慈翩翩

单身白领

23岁

房产公司职员

购买车型:卡罗拉1.8GLX-i AT

还是在今年6月的时候,一个很巧和的机会让我遇见了卡罗拉。那天下着大雨,我去传媒大学看望我的妹妹,但是她临时有事不能相见,正赶上那一段时间我想换车,所以就一个人跑到学校附近的一汽丰田4S店里瞎转。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本来也没指望能够有人招待我,但是停在展厅里的一辆卡罗拉却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并不是个汽车专家,觉得卡罗拉大气时尚的外形正是我梦想要得到的类型。当时也不知道它叫卡罗拉,于是就拉着一个还没离开的销售员问这问那。他越说我越觉得心动,于是就在7月1号“冲动地”交了一万块钱定金,要知道我看车那天是6月28号,我做决定的时间应该算是很短了吧。

不过用到现在,我坚信当初的“冲动”是件好事,卡罗拉已经成为了我的移动办公室。现在粗略的统计一下,我在卡罗拉里的时间要超过我在自己房子里的时间,基本上是我在哪车就在哪,我们形影不离。你看,我把化妆用的唇膏、睫毛膏等等东西都放在中间扶手的储物格里,平时洗车、停车的时候就能随手补妆,挺方便的。怎么了,别笑话我呀,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嘛!

这一段时间,我在等红灯的时候偶尔会遇到有人摇下窗户询问卡罗拉的情况,而且我身边的朋友也都夸奖卡罗拉长得漂亮,这让我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不光是面子问题,它也是对我事业的一种肯定。

说实在的,开着卡罗拉在路上走,它能给我很强烈的安全感。当我摇上窗户,把车门锁好,无论外面是一个什么样的喧闹世界,都好像与我没有关系。它像是男朋友一样呵护着我,不让外面的喧闹打扰我。这种感觉让我对它产生了依赖,平时只有睡觉和开着卡罗拉的时候是最放松的。

正是因为卡罗拉对我好,所以我对它也非常在意,一点点划痕都会让我伤心很长时间。上次我的车停在那,无缘无故就被一个骑自行车的刮了,骑车人跑了,我只好独自在那里摸着伤口,那感觉就像是自己受伤了一样。现在我已经养成了习惯,只要觉得自己心情不好或者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决不碰车,生怕自己的疏忽导致爱车再次受伤。

总结

最新一代的COROLLA(在国内被称为卡罗拉)去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发布,新车的外形变得更加沉稳大气,但同时也有新锐的时尚元素点缀其中。同时一汽丰田提出了“5米印象”的设计理念,因为他们坚信,只要客户开动卡罗拉,在5米之内就能使客户感觉到卡罗拉各方面的高性能。一汽丰田的自信不无根据,因为仅仅在中国市场上市后的两个月时间内,他们就接到卡罗拉的订单26500份,看来一汽丰田花冠的神话必定还会被续写。

通过倾听这些车主自述的故事,我们更加理解卡罗拉在40年的时间里保持常胜的原因。对于年轻的女性车主,卡罗拉不仅乘坐舒适而且象个体贴的朋友,无处不在的储物格能够容纳她们花样百出的日常用品,而结实的车身更是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感。EPS电子主力方向盘操作力度很轻,再文弱的女性也能轻松完成停车入位,加上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设置循序渐进,符合她们天生温柔的本性。

对于年轻夫妻或者是温馨的三口之家,卡罗拉的优点就是提供了风格稳重,而且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与上一代花冠相比,新卡罗拉长度增加了10毫米,A柱的位置更加靠前,同时车身宽度也增加了55毫米。而且由于重新设计了排气系统,后排地板没有凸起,坐上第五个人也能保持很高的舒适性。

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人也会爱上第十代卡罗拉。新车的底盘系统经过重新设定,悬挂系统在行程末段显得韧劲十足,更强的防倾杆也使卡罗拉在弯道中的姿态更加完美。另外,新的1.6升和1.8升VVT-i发动机在极宽的转速范围内都能保持强劲的动力输出,而且41米左右的100~0公里/小而且41米左右的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使它能够动静收发自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