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汽车怠速污染物排放方法
2009年06月02日 15: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为了保证汽车在怠速时污染物排放达标,除正确使用规定的汽油、润滑油外,现在很多车型使用了三元催化装置或投放添加剂帮助汽车尾气排放达标,减少对自然界的污染。

下面介绍几种调整方法,使汽车在怠速时,降低污染物排放,方法主要有:

1、怠速调整法。调整怠速时,先旋出节气门开度调整螺钉,减小节气门开度,降低发动机转速;再旋出或旋入怠速调整油针。使转速平稳。如此反复进行,达到转速最低。

2、怠速油量孔和怠速空气量孔的调整法。要降低汽车怠速污染,可更换直径较小的怠速量孔。必要时增大空气量孔。

3、点火装置的调整法。必要时适当地选择提前角。依汽油标号可以使提前角加大或适当提前点火,防止点火过迟。

4、气门间隙的调整法。气门间隙越大,气门重叠角越小;反之气门重叠角越大。为了保证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排气提前角和进气延迟角不能减小太多(即气门间隙过小),但气门间隙也不可过大。

5、清除燃烧室内的积炭法。定期维护,及时清除燃烧室内积炭,对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有重要作用。现在市场上除炭添加剂或助燃剂应谨慎使用,并按规定加注液剂,不可多加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