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都在国产!捷达的辉煌历史详细介绍(2)
2009年09月11日 17:16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代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

1997年,以高档化为目标的大众公司,推出了与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拥有大量共用部件的捷达A4[综述 图片 论坛],除北美地区以外,这款捷达家族的子孙再次改名叫BORA,这次改款虽然捷达A4依然沿用了捷达家族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臂的悬挂形式,但是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水准已经开始了全面的提升。捷达A4彻底改变了祖辈们棱角分明的外观,整车线条圆润饱满,充满活力。如果说前几款捷达是健硕的中年男子的话,那么捷达A4的外观就如同一位朝气蓬勃的年轻才俊。内饰上捷达A4更偏重与提高驾驶者的驾乘感受,中控台巧妙的偏向驾驶席一侧,前排空间让人十分满意,可惜的是受制于有限的轴距,捷达A4的后座空间乏善可陈。在动力的选择上,人们熟悉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装备捷达A4轿车,而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ABS、ESP、ASR已经成为了捷达A4高配车型的标准配置。

三代都在国产!捷达的辉煌历史详细介绍\(2\)

三代都在国产!捷达的辉煌历史详细介绍\(2\)

第四代捷达(即国产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 (资料图)

2001年,捷达A2的后代捷达A4以宝来BORA的名称正式登陆中国生产,并且在国内树立的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为一汽大众带来的喜人的经济效益,装备了1.8T发动机的宝来顶级车型已经成为无数年轻人心驰神往的理想坐驾,不过宝来略显寒酸的后排空间与老旧的前麦弗逊、后扭力臂悬挂系统都很难满足少壮一族对自用轿车的要求。

第五代捷达

2005年1月,大众公司明显加快了更新换代的脚步,基于全新的PQ35底盘的捷达A5[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对外发布。这次捷达家族的改款可以说是一次全面的提升,让车迷恼怒的前后悬挂正式改进成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这次改变可以说是彻底提升了捷达轿车的驾驶快感,而2.0 TFSI发动机、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装备更是将驾驶的乐趣发挥到了极致。更让人心动的是,喜欢追求速度的年轻家伙可以为捷达A5选装更奢华的DSG变速器,而ESP已经成为了全系捷达A5的标准配置。在车内空间上,捷达A5并没有延续父辈的老路,后排乘坐品质得到了适度的提高。

三代都在国产!捷达的辉煌历史详细介绍\(2\)

三代都在国产!捷达的辉煌历史详细介绍\(2\)

(资料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空前成功车型 回顾捷达辉煌历史

老当益壮 捷达优惠3000元最低7.28万

变脸:新捷达明年换代升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