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豪华旗舰A8历史解密
2009年09月27日 15:4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audi A8是奥迪汽车的豪华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与其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奥迪A8还很“年轻”。说起A8的历史,自1994年推出至今仅有十余年,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奥迪A8成长的很快,从低调到张扬大胆的创新设计引领了豪华轿车的发展方向。下面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下这款“年轻”旗舰车型的历史。

奥迪豪华旗舰A8历史解密

第一代D2 1994—2002年

奥迪豪华旗舰A8历史解密

奥迪V8的问世标志着奥迪开始重返阔别了近50年的豪华车市场。1994年3月,作为奥迪V8型轿车的改进车型,全铝车身的奥迪A8首次公开亮相,开创了奥迪旗舰车型的新纪元。奥迪A8也是首款装备全铝车身的豪华轿车,先进的铝合金车身,在不牺牲结构刚性的前提下有效的降低了体重。

奥迪豪华旗舰A8历史解密

奥迪A8一开始就提供标准轴距以及“A8L[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轴距版车型,A8L增加5 英寸(127 mm)的后排腿部空间,进口到国内销售的车型均为“L版”。1997年,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成为了奥迪A8的标准配置。

奥迪豪华旗舰A8历史解密

2000年奥迪A8进行了首次小改款,前格栅以及车灯进行了优化设计取消了3.7L车型仅保留了4.2升quattro版。 2001年,奥迪A8增加了侧窗帘气囊 。同年,推出了新的W12引擎 ,紧凑的6.0升W12引擎由两个VR6发动机组合而成。2002年, A8L在配置清单上又多了HID氙气大灯、加热方向盘、胎压监测系统(TPMS)、效果更震撼的音响系统同时还新增了几种外观颜色。

奥迪豪华旗舰A8历史解密

奥迪A8Coup轿跑车

在奥迪A8的车系中,曾经有过一款双门Coup轿跑车。这款车型首次亮相于1997年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中。因为种种原因,这款车型并没有量产,在国内更是难得一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