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的发展历程(组图)
2009年10月20日 17:51综合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BMW)与一些车坛老大哥如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福特、梅塞德斯-奔驰标致雷诺劳斯莱斯等相比下显得是一间很年青的车厂。但是在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30年代它却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好的跑车和豪华轿车,它从二战的破坏和50年代的财政衰退中恢复过来。70年代早期,它再度成为世界高性能和豪华轿车市场上的主角之一,并一直延续至今。

BMW的前身,是一家飞机工厂。他们在1916年3月7日成立,最初以制造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至于这家公司的名字叫BFW(Bayerische FlugZeug-Worke),“巴伐尼亚飞机制造厂”,公司始创人名吉斯坦·奥托(Gustan Otto),其父是鼎鼎大名的四冲程内燃机的发明家。

宝马汽车的发展历程\(组图\)

宝马最早的飞机发动机工厂(资料图)

吉斯坦在航空的高度成就,使他怀着很大的野心制造汽车,他后来这一决定,为汽车历史写下其中光荣的一页,那就是受到今天万千车迷爱戴的德国BMW车厂了。

1917年7月20日,吉斯坦·奥托退休后,BFW公司便开始重组,正式名为BMW(Bayerische Motoren Werke),英文是人们熟识的Bavarian Motor Works,车厂有了两位新老板,第一位是积及“莎柏奴(Jacok Schapiro),另一位是甘美路·卡斯丁哥尼(Camilo CastiGL[综述 图片 论坛]oni),两人都是日后BMW车厂发展史举足轻重的人物,积及这位大商家更是当年戴姆勒一奔驰(Daimler-benz)车厂股东之一。受制的战败国1918年1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德国成为战败国,他们的飞机被“凡尔塞条约”列为“战争武器”禁止生产,而宝马车厂要直到1923年方可生产汽车。

五年之痒,BMW终于可为将来而努力奋斗了,他们先卖出旧的厂房,然后购入BFW的工厂、存货,把BFW的商标注册,那个原身是BFW的商标沿用至今,最后购入希利奥士(Helios)摩托车厂的制造权,但后来发觉Helios的摩托车一无是处,差点把BMW拖垮,幸而他们在飞机工程的卓越成就,在飞机总工程师菲力土(Max Fritz)的协助下,扭转了劣势,自始带领BMW公司迈向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成就的开始。

宝马汽车的发展历程\(组图\)

宝马Eisenach汽车工厂大门(资料图)

从迪昔(Dixi)到第一辆BMW汽车BMW成功收购了Eisenach汽车制造厂,也就是成功的生产Austin Seven的"迪昔(Dixi)3/15 PS"汽车的制造厂。这款车经过改进,于1929年作为"BMW 3/15 PS DA 2"品牌出售。该品牌的汽车包括不同的外型。汽车虽小,魅力无穷。BMW汽车帮助BMW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度过难关。

宝马汽车的发展历程\(组图\)

图为与BMW 328面对面(资料图)

至尊品质,典雅外型BMW 328

在Nurburgring,Ernst Henne赢得了常规2升汽车赛的冠军。1936年至1940年间BMW获得120项奖项,而在此期间,BMW只生产了464辆汽车。直到今天,BMW 328的独特美学魅力仍是众多车迷心中的首选。

BMW 501:新起点的标志

宽敞的四门汽车,迎合每个人的不同期待,流线造型,身量优美,这款BMW 501汽车在当时赢得了"巴洛克天使"的美名。当时Eisenach工厂还处在苏联的控制之下,这是完全产自慕尼黑的地地道道的BMW汽车。自从1954年以后,该系列又新添了BMW 502,一部首先拥有V8轻合金发动机的BMW汽车。

宝马汽车的发展历程\(组图\)

黄金二十年代BMW 315 PS(资料图)

"经济奇迹"和BMW Iseetta

批评家钟爱BMW V8四门车和运动型汽车;但BMW的Isetta则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青睐。BMW从意大利的ISO获得了生产这款长度为2.29米的双人车的执照。该车拥有12或13马力的功率,在50年代共有16万辆Isetta售出,一跃成为那个时代最受欢迎的BMW汽车,并且这也标志着战后德国经济的复兴。

宝马汽车的发展历程\(组图\)

BMW Iseetta(资料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