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对你说——捷达车主真言录
2009年10月27日 20:45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手记:

和张先生交流,发现他谦和有礼、待人真诚。和他共事过的同事、朋友都说他踏实认真,工作起来有一股韧劲,绝对一丝不苟。由于长期从事金融行业,他思维缜密,总能抓住事物的本质,倡导理性消费。

车如其人,捷达,从诞生开始,历经无数风雨,一路走到今天,“皮实耐用、经济可靠、值得信赖”一直是它的代名词,也正符合了张先生充满自信、成熟稳健的性格,并谱写出一幕幕人车辉映的情感故事。

不知道您听没听过这样一句话,叫做“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如果把这句话放在事物上,就是喜欢一种东西是没有理由的。我觉得,喜欢一件事物是需要理由的,比如您爱脖子上的相机,挺贵吧,这就是您的职业,您的爱好。而我开捷达主要源于它那被传承为 ‘皮实耐用、安全可靠、经济实惠、维修方便’的经典佳话,再加上畅销19年170万的保有量您就得认为它是一辆好车,像我们这样踏踏实实的人就需要捷达这样的轿车。

我买捷达还有一点就是看中了它的发动机,这车在高转速时动力特别强劲,而且稳定性很好,时速180公里时也基本不会有明显发“飘”的感觉,整车性能十分稳定。在同排量车型中,我认为捷达的动力应该算是最好的。超车仅需油门轻轻一点,感觉就像在开大排量车,即使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跑起来也同样轻松。无论是高速路、上坡表现都很不错。车的质量很好,就算是不小心和别的车玩插边也不会是咱捷达吃亏,捷达的筋骨是最硬的。

捷达耐用善跑,质量也很可靠。我这辆捷达除雨刮器外,两年多的时间里几乎没换过其他配件。现在一汽-大众的特约维修站特别多,零配件价格也很实惠,而且在维修保养费用方面也比其他车要便宜许多。记得有一次去汽配城安装防盗器,装雷达的师傅安装时一摸,就开始发愁。原来捷达的防撞杆用的是蜂窝式结构,特别结实。安装的师傅说“如今的车,没有几款车有这种防撞杆的,看来捷达还真是用料实在。”呵呵,一听这话,我是相当的开心。

让我谈谈对捷达的感受?成!与捷达朝夕相处有三年了,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一种习惯。在这三年里,我的捷达除了去4S店做正常的保养就与那些跟修理有关的场合绝缘了。捷达车硬朗坚强的外表、理性严谨的性格、经久耐用的品德,不正是我们幸福生活所需要的吗?

再讲一个我跟捷达的故事?那可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我是一个疯狂的钓鱼迷,钓友们“埋汰”我:孩子是我的命、老婆是我的魂,一听说钓鱼命都可以不要。唉!谁让咱好这口呢!有一年“捷盟车友会”的钓鱼联盟组织钓友到100公里外的密云水库开展钓鱼比赛。比赛的奖品很有吸引力,1、2、3等奖都是日本西马诺生产的钓具。

比赛的日子到了,可我却起床晚了。匆匆开车来到集合点,我发现已经排了四、五十辆车,足有100多号人!比赛的水库我很熟悉,能钓到鱼的窝子只有2、3处 ,找不到好鱼窝子要想进名次,那是瞎子点灯白费蜡!车队出发了,排在后面的我这个急呀!

我记得到达比赛的水库要通过一处险峻的山区公路,那条路坡度大、急弯多,十分有利于捷达这样的车辆通行。果然,车队一进入山区,一些微型车便纷纷掉到了后面,我的前面只剩下十几辆车。我想我绝不能在他们后面爬!在一个大上坡处,我先把档位摘到了3档,趁它摘档起步减速时,我脚下一点油门将转速提到3000,轻松的将其他车甩到了后面,车内的钓友一阵喝彩为我鼓励加油。

比赛结果?那还用猜,西马诺鱼竿就躺在我的后备箱里。问我以后准备换什么车,啥车都不换,就捷达了。您想想,捷达一直都在进行改型换代,技术升级,车是越造越好,当然,我对它的感情也是越来越深,怎么说呢,像一位沉默寡言的老朋友,都在心里……

背景资料一: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介绍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轿车生产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

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正式成立,1997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2004年12月7日,一汽-大众轿车二厂正式建成投产。经过不断发展,一汽-大众现已形成日产2000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同时实现部分整车、总成及零部件的出口。

一汽-大众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大众品牌、奥迪品牌两大名牌产品。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迈腾、捷达、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6L、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尽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全力回馈社会,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为火炬接力传递和赛事提供了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受到国际奥组委和北京奥组委的一致表彰。此外,一汽-大众还以创建绿色工厂,制造环保汽车为己任,每年用于环保方面的投入就达数千万元,其积极进取、富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形象也得到了公众的认同。

仅2008年,荣获了“最具社会责任汽车企业”、获得“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称号;被评为“2008中国汽车工业最佳合资品牌企业”。在“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中,获得了“最满意汽车企业”;一汽-大众轿车一厂焊装车间员工王洪军获得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光荣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和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8年,一汽-大众彰显稳健实力,成功夺得全国乘用车终端销量、批发量和上牌量的冠军,再次蝉联销售第一。

2009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实现同比增长21%的优异成绩,以32万辆的销量再次夺得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

背景资料二:

捷达产品介绍

自1991年第一辆轿车下线,捷达凭借优良的品质,领先的技术由诞生之始的陌生到如今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家轿第一品牌,以其旺盛的生命力见证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历程。

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捷达A2在长春组装下线,拉开了中档轿车开辟中国市场的序幕,也由此捷达轿车开始了它走进千家万户的脚步。

1993年2月17日,第10000辆捷达轿车在总装车间下线。2月24日,一汽-大众首次出口的300辆捷达在大连港装船销往缅甸,捷达值得信赖的品质由来已久。

1996年“60万公里无大修”活动,捷达的实力得到肯定。

2002年3月,捷达月销售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8月26日捷达轿车首次登上全国单一品牌月销量冠军的宝座。

2003年,在珠海发现“捷达之家”,珠海市民谭先生从1993年开始,总共购买了10辆捷达,而其家族总共拥有的捷达数量达到了28辆。这是中国汽车品牌中绝无仅有的,一时间“捷达之家”被消费者传为佳话。

2006年7月14日,第一百万辆捷达下线,捷达迎来了属于它的又一个巅峰时刻。

2007年9月,“绿色奥运 挑战2008——一汽-大众捷达柴油车千里穿越挑战赛”圆满落幕,捷达柴油车创造了一箱油行驶2199公里的奇迹!

2007年,捷达又一举拿下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头衔!

2008北京奥运年,捷达以月均销量超过1.8万的成绩力拔头筹。

2009年上半年,捷达以近12万的销量再次印证了自己的不俗实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