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组织车主开展“希望之旅”探访希望小学
2009年10月28日 14: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组织车主探访希望小学

资料图

斯巴鲁组织车主探访希望小学

资料图

2008年9月13~14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展开“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派出代表和四川地区斯巴鲁车主一起赴四川省广元市和梓潼县,对三所斯巴鲁抗震希望学校的师生进行探访慰问。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地震灾难后,对灾区进行了多项切实而有力的援助工作。除在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之外,还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援助建立抗震希望学校以帮助因受灾而失学的儿童早日重回课堂。前不久,由斯巴鲁援助建立、并以斯巴鲁命名的三所抗震希望学校:四川省广元市井田小学、嘉陵一中和梓潼县卧龙镇小学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共有2400余名学生在斯巴鲁的爱心捐助下回到课堂,重获学习机会。为了表达对希望学校师生的慰问和鼓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特发起“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组织斯巴鲁车主赴上述三个抗震希望学校进行探访。

“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得到了四川广大斯巴鲁车主的热烈响应,在为数众多的报名者中,有十几名车主获得参与此次活动的机会。9月13日,这些车主与斯巴鲁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组成自驾车队从成都出发,驱车285公里,来到四川省广元市探望井田小学和嘉陵一中的师生。9月14日,慰问人员一行继续驱车150公里,来到梓潼县卧龙镇小学,对这里的师生进行探望。

在为期两天的“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中,探访所到的希望学校都能看到崭新而整齐的校舍和孩子们纯朴的笑脸。斯巴鲁工作人员和车主们分别与三所希望学校的师生们举行了座谈会和互动交流,向希望学校的师生表达了慰问之情并赠送了教师节礼物和笔记本、篮球、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所有希望学校的师生们都对慰问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援助建立希望小学的善举致以了最真诚的感谢。

通过这次“斯巴鲁希望之旅”,斯巴鲁实地考察和了解了抗震希望学校使用情况,向希望学校的师生们传递了真挚的祝福和关爱。目前,在援助建立的三所希望学校落成使用之后,斯巴鲁捐款48.8万元资助的后续援助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这些后续援助工作的内容包括:为希望学校建立 “斯巴鲁希望工程图书室”、培训心理辅导教师并赴灾区学校对学生进行实地心理辅导、为包括四川地震灾区在内的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教师提供培训。相信随着这些工作的实施,将会有更多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儿童因此受益,获得更好的学习环境。

正如本次活动的名称一样,斯巴鲁愿意通过真心的付出和真诚的努力使更多的灾区和贫困地区儿童获得对未来的希望,愿意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帮助灾区和贫困地区儿童的公益行动中。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