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2009年10月28日 15:57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已先后投入1450万元人民币,以“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为主题,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对优秀人物和团队进行表彰的同时,还对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扶持,其中对特别奖的资助金额达到100万元,并组织获奖者代表赴日本学习和交流,由此形成了与其他环保公益奖项不同的特色,在引领和推动各界青年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启动仪式(资料图)

在“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开展的四年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垂询电话近万人次,收到报名材料1500多份,范围遍及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扶持了3个特别奖项目,43个优秀项目创意,表彰了75个在环保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开展植树活动(资料图)

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旨在资助计划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在环保宣教、生态修复、污染防控、节能减排四个领域具有感召力和可操作性的环保项目创意,并表彰2008年度在上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人物和团队,评审出特别奖1个、项目资助奖12个、事迹表彰奖15个。获得此次“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项目资助奖的项目,独创性显著、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并能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其中几个项目实时追踪08年热门环保话题(包括地震灾区灾后环境建设)。这充分说明“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关注国家环保领域的大事、要事,开拓创新寻求有效对接途径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获得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事迹表彰奖的团队和个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身体力行,大胆创新,运用科学严谨的方法,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值得给予大力支持。

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公司始终秉持“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基本理念,并以2007年提出的“三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方针,在中国积极开展和支持“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环境保护是丰田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支柱之一,在2005年丰田汽车公司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发起了“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投身环保事业的热情和活力,为营造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一环保大奖已经成为国内同类环保奖项中具有很强号召力和美誉度的公益性品牌。2009年,丰田(中国)将继续支持该奖项的持续开展,期待其为改善环境问题及构建节约型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