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卡罗拉情结
2009年10月28日 18:29小曹侃车的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好!”,当笔者第一次约见小鱼的时候,我觉得小鱼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长相斯文,语气随和。今年25岁的小鱼已经工作了5年,作为一位销售经理,需要经常和客户打交道,所以职业经理人一种独有的敏锐眼光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对于挑选一款自备车,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价值标准。

我的卡罗拉情结

买车只要几秒 印象很重要

买车只要几秒 印象很重要

汽车毕竟是一个大件,买的好于不好,决定了以后你开销的多少,所以许多网友在购车的时候,或许都会和笔者一样,挑来挑去,不知选谁是好,最后只好挑花了眼。不过,小鱼买车的时候,并没有这么苦恼。

“我买车前,就只看重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和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因为工作忙的原因,所以也没有去4S店看过真车,只是在网上对比他们的参数。看哪款更适合我用!”所以小鱼买车的时候,并没有多往4S店跑,只是在网上查查车型资料,就认定了谁更适合自己。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嘛!”当我问到小鱼为什么最终会选择卡罗拉的时候,他很爽朗的说出了这句经典的广告语。他在接受我的采访中透露,当时正好刚学完车,也面临择业的困惑,就在这个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丰田的那句经典广告语,这给特定时期的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和中国古语里的“船到桥头自然直”有异曲同工之妙,潜意识里让他择业时多了一份向前的冲劲。

买车前油耗放首位

我想,不管是谁采访日系车的车主,似乎都会问一个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买日系车前,有考虑到安全性方面吗?”虽然都知道大家选择日系车的理由,不过我始终还是想从车主那边挖到些喜欢日系车更多、更特别的理由。

当初买车的时候,也没有把自己的选择范围限死在哪个车系里,只是选择自己中意[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我平常开车比较小心,近2年来,大的碰撞从来没有过,但小碰小擦又不能体现出安全性,所以,我觉得大家只要安全驾驶,就不会存在日系车安全不安全的问题。如果真的是大事故的,任何车都不好说。而且我买车只是作为家用,所以油耗和舒适性,是我首要考虑的问题。

看来,大家买日系车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油耗和舒适性这2方面,这也是为什么日系车会在欧美以及我国畅销的原因。毕竟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用久了,燃油一点点的减少,价格自然就上去了,人们的承受能力也就会变得脆弱起来。

2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没错

看得出,小鱼是一个很爱车的人

当初,买车前还考虑了思域,主要是妻子喜欢思域的外观,不过最终还是坚持买了卡罗拉。2年驾驶下来,也证明了我的选择并没有错。

卡罗拉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近似,车头设计既时尚却不过分张扬。上扬的腰线使整辆车的观感比上代更有冲劲。而内饰方面,卡罗拉以浅色为主,中控台上大块的仿金属面板是最显眼的地方,按钮布置一目了然,整个仪表台造型非常工整,做工和用料是非常出色的。

就紧凑型车来说,COROLLA卡罗拉的前后两厢的空间很宽裕,完全没有局促之感。众多的储物盒也很实用,可以把各类用品分放在里面,让我的车厢井然有序。而我也更喜欢在安静的车内空间里,聆听着大卫•琼斯的音乐,淡然、闲适、惬意。

我的卡罗拉情结

为爱车打扮,小鱼总是觉得很快乐

为爱车打扮,小鱼总是觉得很快乐

再配上丰田最先进技术的ZR系列双VVT-i 发动机,动力性能也不错,油耗也非常低,我现在开下来百公里只有7个油。

在实际驾驶中,COROLLA卡罗拉虽没有跑车的激情与暴躁,但一切是那样的平顺与从容,挡位清晰,容易上手。其次,起步和超车都能让人感到淋漓尽致的加速感,特别是2挡时的动力输出是最强劲的,发动机非常动听悦耳。

用车如何省钱 小鱼有话要说

俗话说,善待你的车,你的车就会善待你。我想如果善待爱车,除了不会遭遇被丢在路上的尴尬外,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善待爱车,它也会善待你的钱包。鉴于这样的认识,在购买卡罗拉后,我可是仔细地琢磨了一番保养和维护的事情。在钻研卡罗拉的说明书时,我感觉它的说明书对于保养和维护方面说的非常全面,尤其是针对一些特殊路面和特殊行驶条件的保养都有详细的说明。

最后,小鱼总结了一下卡罗拉的优点:

1. 外观大气,有自己的特点,家用商务两不误。

2. 动力够用,稳定性良好,跑高速时提速不错。

3. 油耗小!1.8的发动机在苏州道路环境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只有7.2L/100KM,个人比较满意。

4. 一汽丰田网点服务非常满意,两年五万公里保修,很放心。

至于缺点,小鱼说,毕竟也只是十几万的车子,不能要求它十全十美,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并没有特别让自己讨厌的地方,只是卡罗拉的A柱有点挡视线,刚开始的时候并不太习惯。

小鱼对4S店的评价:

售前服务:★★★★☆

店面服务:★★★★☆

售后服务:★★★★☆

注:以上评价观点为车主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