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维修达人:给卡罗拉车主的五个建议
2009年10月28日 19:25综合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摆脱了九代花冠的中庸理念,让新车型看上去更加动感,也让人有意无意地联想到了到了丰田中高级轿车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流线与大气的完美结合。对于年轻消费群体而言,卡罗拉充满了时尚与流畅外形的青春气息。卡罗拉的内饰与上代车型花冠相比,更时尚简洁,中控台功能布局更为合理。材质虽然一般,但加工和装配水平一如既往的精细。作为紧凑车型,卡罗拉当前的销量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任何产品都不可能做到完美。卡罗拉车主在用车过程中难免还是会碰到一些疑难杂症,让我们看看4S店的维修师傅们是如何评价卡罗拉的,他们又会给卡罗拉车主们带来什么建议。

王师傅--机修工(武汉**一汽丰田4S)

卡罗拉发动机先进 6速手动变速箱表现不错

双VVT-i是卡罗拉的新卖点,指的是分别控制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排气系统。在急加速时,控制进气的VVT-i会提前进气时间,并提高气门的升程,而控制排气的VVT-i会推迟排气时间。通常的VVT可变正时气门系统只能控制进气门,而像卡罗拉动力这样可以控制排气门倒是不多见。虽然给维修造成了一些复杂和技术难度。但客户使用上可以获得良好的动力性能以及较为理想的油耗。

6速手动变速箱是卡罗拉车型一个极大卖点,6对前进齿轮可以让换挡时的齿比更细密。从而降低换档时发动机转速损失和顿挫感受。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来更节油。高速行驶可以换到6档,和同级5速手动变速箱相比,多出的一对前进齿轮降低了变速箱齿轮比,让发动机可以保持更小功率下保持较快速度。熟手甚至可以利用6速手动变速功能做到提前换档,通常人家3档行驶时只要速度许可通常卡罗拉可以换4档,如此一番操作熟练的配合同样可以做到更好的节约燃油。

遇见离合器异响怎么办?

卡罗拉车主表示,当他们将离合器踩到底的时候,就会出现咔嗒的声音,松开时又听到咔嗒的声音。这不属于发动机压盘以及摩擦片问题,所以车主发现后应该及时去4S店进行故障现象确认和维修。

王师傅建议:其实这个故障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离合器踏板回位弹簧衬套的问题。踩踏离合器用力角度不同,会导致部分零件受力不均而发生早期损耗。可以请维修人员拆下离合器检查,必要时更换。在质保期内是免费更换的,而且这一问题不会影响驾驶和安全。另外一个原因是可能车主听到的是点火开关附属的一个装置的声音,只要车主低头看下就知道了,卡罗拉只有离合踩下去才能打火,离合器踩到底就会听到咔嗒的声音。

李先生--技术总监(广州**一汽丰田4S)

自动空调普及率高 舒适配置比较齐全

卡罗拉内饰做工很精细,这也是很多国内消费者看中之处。毕竟内饰不像外观,天天要面对,这多少会影响车主的使用心情。特别是家用车主特别看中这些。1.8L卡罗拉全系标配自动空调,和手动空调相比,自动空调操作简单,并可根据设定温度可以自行调节压缩机的开关。全系标配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和大部分车型装备自动头灯算一个比较齐全之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