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宝马宣布09赛季完成后正式退出F1比赛
2009年07月29日 18: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16点整,宝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F1比赛,是永久退出而不是之前传言的退出2010赛季,从此F1赛事中宝马索伯的大名不复存在。

[独家]宝马宣布09赛季完成后正式退出F1比赛

宝马总裁Norber Reithofer(现场图)

宝马总裁Norbert Reithofer表示,由于公司策略转变,重心转入市场和量产车型的研发中,从而使得车队必须退出F1比赛,以减少这方面精力和财力的开支。

宝马集团在09赛季投资在F1赛事中的资金为3.5亿欧元,Reithofer表示,这虽然不是宝马退出F1的直接原因,但是与这样的大规模投资有着必然的联系,而且在全球经济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宝马还是难以承受如此开支。

宝马从1982年开始进入F1比赛,首次作为发动机提供者与Brabham合作参赛。在中期时候,与威廉姆斯合作,成为曾经风光的宝马威廉姆斯车队。2005年,宝马收购瑞士车队索伯Sauber,从而组成了自己的宝马索伯车队。但是仅有4年时间,便已经无法支撑下去。

编译/张杨

相关报道:

宝马730Li将于8月7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92万起

宝马官方宣布:2009赛季结束后退出F1

海菲尔德降薪与车队共度难关 不担心宝马退出F1

泰森明确宝马不会退出F1 车队项目有利公司研发

[独家]宝马退出F1下赛季比赛 发布会18点召开

宝马车主被绑架 劫匪开口要价3000万元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