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被称为悍马之城 街道上跑着50个亿
2009年07月01日 09:21新周刊 】 【打印已有评论0

“你以为开着法拉利满街跑的老板、小姐是在开汽车吗?错!他开着的压根是一则人生或奋斗成功或歪打正着的故事,不然,就是从自己老爸老妈那儿借来的故事。”

文/潘滨

2009年6月18日是个好日子,在早晨上班的拥挤车流中,不时看到各种车型的结婚车队。刘超起了个大早,开着一辆大众途欢越野车,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一边轻巧地驶进闻名唐山的富人区——丽景琴园,他的朋友们早已等在那里。这是一个忙碌的早晨,他给朋友们每人配了一台对讲机,然后指挥大家分工合作,布置会场。

一切准备停当,刘超开动途欢从小区里斜刺冲出,戛然停在仅有两车道的马路上。他跳下车,掏出车里的扩音设备,喊了声“都给我停下”就手提对讲机兀自进了小区。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道路被人为阻断,不管私家车、公交车还是出租车,全都趴在马路上动弹不得,一辆载有乘客的出租车,从人行横道上绕过来,正准备下路开溜,刘超蹭地蹿过来,一脚踹在出租车门上。“瞧,踹个大坑。”旁边的朋友嬉笑着。

说话间,刘超挥动手势,12辆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轰然发动,在一辆银色奔驰敞篷跑车的带领下,从丽景琴园依次驶出,扬长而去,道路即刻恢复通行。“今天是成林的大日子。”刘超驾驶着开道车,一边鸣笛,一边回望亲自开着跑车的成林,“我们要到机场路接新娘,然后再去圣典酒店办宴席。”

晨风轻抚脸庞,新郎官意气风发,12辆悍马在他身后低吼着驶过唐山的繁华大道,路人纷纷侧目,小朋友兴奋地蹦跳张望。这是被称为中国豪车之城的唐山最常见的街头景象之一。

悍马是年轻人的玩具

“我有6辆车,在城里代步就开一般的奔驰、宝马,但要是跟朋友出去玩就可能开现在这部玛莎拉蒂跑车,有时候是法拉利或迈巴赫。要是去矿上看看,一般会开悍马。”刚过而立之年的张斗带着她的女朋友在洗车。这是唐山著名的东鹏福克洗车店,为爱车做一次超精洗要花98元。

张斗和父母现在都住在北京。6年前,张父退休,把所有的家族产业都交给儿子管理。张斗也结束自己以玩为主的游乐生活,着手打理生意。张家在唐山市迁西县有一座金矿和一座铁矿,在唐海县有一家造纸厂和一家轧钢厂,在曹妃甸开发区还有港口,做物流与仓储业务。

“我现在比较重视铁矿,三天两头地就跑到矿区看看,最近老开悍马。”张斗说自己家族的产业遇到一些挫折,去年8月底,他囤了一批钢材,准备等涨价大赚一笔,没想到遇到金融危机,一下子亏了一亿多。

“你不觉得这还缺点什么吗?”谈起产业链,张斗准备投资再建一个炼钢厂,因为他们家的铁矿还可以开采40年。如果炼钢厂建成,那么从矿山到港口,生产链打通,他们家的铁矿石就可以直接变成钢材出海了。

在过去的10年间,唐山富豪群体急剧上升,很多人称之为唐山的“黄金时代”。张斗说,在铁矿石价格狂涨的时段,他的一位朋友凭借囤积的几千吨铁粉,轻轻松松地就赚了几百万,“在唐山,一年收入上亿元的人不在少数。”

唐山的新富群体大多与钢铁和资源有关。在北部山区,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铁矿资源总量超过60亿吨,次于鞍山,多于攀枝花,为国家三大铁矿集中区之一。此外,在开平、滦县有煤矿,在遵化、迁西有金矿,在南堡、曹妃甸有石油资源。这些储量丰富的金银铜铁煤油资源,使得许多人实现了“一夜暴富”的梦想,资源富豪成为唐山新生代富豪的主力。

“悍马曾经在2005年前后流行过一阵。”作为《冀东车市》的总编辑,李庭芳见证了唐山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但现在成熟点的富豪都不玩了,悍马已经过时了,主要是小孩在玩。当个大玩具,有钱人都买法拉利、迈巴赫或者兰博基尼。”唐山车网的创始人闫万里补充道。

记者发现,参加成林婚礼的12位悍马车主,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他们喜欢在深夜的马路上飙车,喜欢开着大家伙轰隆隆驶过街道的快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广东富家女炫两豪车显摆奢侈私生活

杭州富家子弟撞人案 “飙车”重新被反思

浙江富家子长沙校园撞飞小女孩 加速逃跑

富家子弟飙车酿惨剧 无辜浙大毕业生惨死车下

中国富家子弟瑞士飙车被罚百万巨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潘滨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