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女记者采访喝酒司机被打耳光(组图)(2)
2009年08月16日 13:58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严查醉驾一律按上限处罚

宋新会告诉记者,在掀起的新一轮查处酒司机行动中,在路面上被查获的酒司机都将按照上限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要一律从重处罚。

“对酒后驾驶,要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为酒后驾驶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民警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宋新会说。通讯员 栾心龙 记者 刘纯来 实习生 张艺瀛

典型案例

采访酒司机惹怒宝马车随车人员

电视台女记者遭追打

半岛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 刘纯来 实习生 张艺瀛 ) 8月15日,按照公安部部署,本市展开新一轮查处酒司机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下午,多家媒体记者在啤酒城停车场采访交警检查酒司机时,因拍摄交警检查酒司机情景,竟遭到一辆宝马车上的随车人员的追打。电视台一名女记者被对方扇了一巴掌,记者15日晚发稿时了解到,电视台女记者仍有耳鸣并伴有恶心症状,另一家报社的记者相机也受损,一民警也在劝阻过程中被抓伤。事发后,三名动粗者被警方控制。

15日下午4时许,一辆浙A8M6[综述 图片 论坛]91宝马轿车司机上车发动汽车。此时正在巡逻的交警上前问询司机是否喝酒。司机很配合交警的检查,并称自己是上车开空调凉快一下,并不是要开车。就在交警检查司机时,随车的一名短发中年妇女突然大声向现场一摄影记者喊着“为什么要拍照,不能拍照”,随后推开车门下来,上前推撞该男记者的相机,最终被民警拉开。“相机镜头受损,拍摄受到影响。”事后该记者说。

酒精检测结果很快出来,宝马车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73mg/100ml。“我们停着不动,等酒醒了再走。”来自招远市大秦家镇驾车人李欣增说。

此时,看到其他记者也赶来采访,短发妇女再次冲过来,阻挠电视台记者拍摄,并大声嚷嚷“你们有什么权利拍摄”。当司机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该妇女又冲上来推拉摄像记者,一只手用草帽遮盖镜头,另一只手不停地拍打摄像机。这时,扛着摄像机的男记者斥责该妇女不要阻碍记者正常采访,并试图把该妇女推开。这一下,惹怒了这名妇女和随行的一名中年矮个男子,被查的酒司机也加入进来,3人开始追打电视台的两名记者。3人不时追赶着记者,并冲着对记者拳脚相加,现场交警一看记者被追打,立即上前阻止,可是几人不依不饶继续追打电视台两名记者。突然“啊”的一声,电视台一名杨姓女记者捂着自己的右耳,蹲在地上哭了起来。原来,在被追打的过程中,该女记者突然被一巴掌扇到了耳朵上。由于感到耳朵什么也听不见了,杨记者随即拨打了120求助。现场执勤的交警立即将动粗男子控制住,并拨打了110。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劝阻的交警手部也被抓伤。不久,崂山公安分局110民警赶到现场,将动粗的几人控制住。

“警察为了你们安全才进行检查,这样做是为了你们好,为何还要打警察!”“制止醉酒驾车是好事,记者报道此事也很对,为什么要打人 !”“以为你们开着宝马车就了不起?”现场一些目睹此事的群众纷纷谴责打人者。据交警介绍,打记者的几人都喝了酒。

随后,受伤的女记者被送到附近医院检查伤情,110民警将打记者的几人带到了中韩边防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到了派出所后,几名打人者竟然在一房间内睡觉了。截至当晚8时,警方仍在调查处理此案,被打的女记者一直在医院治疗。“我仍然感到耳鸣厉害,头疼,还伴有恶心。”该女记者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纯来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