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辆高档名车均为假车牌 跨五省惊天大案告破
2009年08月25日 09:56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6辆高档名车均为假车牌 跨五省惊天大案告破

涉案车辆均为宝马等顶级名车。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侵入公安机关车辆驾管信息系统,办起一个“地下车管所”,先后给126辆高档轿车办理假证号牌,非法牟利1500余万元。

昨日,记者在湖北仙桃市公安局大院看到,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等10余辆顶级名车。据仙桃警方介绍,这些非法渠道购置的豪车,均系通过“地下车管所”办得牌照。

至此,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全国首例入侵公安机关车管信息系统,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买卖国家证件”罪的8人团伙被一网打尽。

假车牌牵出惊天大案

去年11月25日,仙桃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发现一件蹊跷事:两部高档轿车的号牌,核发机关为该所,他们在该局交管信息系统工作库中,却找不到原始登记信息,可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库中又可以查到。经反复核对,该所民警确认,该所确实没有为这两部轿车办号牌。

这到底怎么回事?省交警总队接仙桃警方报告调查发现,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库中,总共有126辆为奔驰、宝马、陆虎、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的高档名车,全部存在类似情况。

是谁为126辆名车核发了号牌?此案引起公安部、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并指定仙桃警方尽快破案。

去年12月中旬,仙桃警方成立专案组,初步确定此事疑为“黑客”侵入公安机关车辆驾管信息系统,篡改信息所致。同时,通过对办牌车主的调查,办案民警掌握到此事与一名姓吴的男子有关。吴某交待,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间,他通过结识的一名上线后某,共为他人办理此类号牌35套。

跨越五省追出幕后黑手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今年的3月,专案组掌握了武汉人后某的情况。

3月17日晚,专案组将后某和韦某抓获,并查出幕后重量级人物付强。

今年30岁的付强,武汉硚口人,此前系深圳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工程师。

付强拥有丰富的电脑知识,在开发计算机软件方面有过人技能,曾经帮助湖北省公安厅科技处金盾办开发软件,为省交警总队开发车驾管信息程序,拥有该信息库的“超级管理员”身份。

3月18日,专案组与省交警总队联系,以帮助维护系统软件为名,“钓”出付强,将其擒获。随后,民警跨越湖北、上海、山东、浙江、湖南等五省市,先后抓获这一团伙的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并扣留10余辆高档涉案车辆。

这起覆盖全国25个省的案件,现已水落石出。

仙桃警方称,直至案发的短短一年时间内,吴某等人非法办理牌证共计126套,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如今,涉案的126台“黑车”,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而1500余万元赃款,大多都被犯罪嫌疑人挥霍和转移,追回的赃款已不足百万。

仙桃市公安局网络监察大队介绍,付强团伙入侵公安机关信息系统,非法牟利的案件,在全国尚属首例。据楚天都市报

程师办“地下车管所”3步骤

1、2007年,武汉无业人员韦某通过帮人办套牌车牟利,并在网上发帖,寻求“合伙人”,工程师付强看到帖子后,开始给韦某提供一些车辆的牌照信息。生意成功后,付强每笔抽取100到200元的信息费。

2、付强利用自己曾为省交警总队车驾管信息系统开发过程序的特殊身份,使用一种软件查询数据库获取数据库用户表,然后尝试用超级管理员的用户和密码登录数据库,添加数据成功。同时,付强还向网上黑客购买了校验位计算程序,破解用户密码,以便在车管系统中录入数据。

3、韦某通过网络与后某取得联系,称可以为走私车办正规号牌证。后某迅速在网上发帖联系车主,先后与山东、浙江、湖南、四川等地的车主联系办理车牌,并按每办好一套车牌收取5至16万元不等的费用。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吉林最大假车牌制作窝点被端 模具40万

牛号、靓号车牌成抢手货 稀有价高受推崇

警察遮挡车牌被交警总队队长查处(组图)

世界最贵车牌1420万美元 靓车牌如身份证

价值15.9万车牌挂QQ车 含两个8车牌至少1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