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醉驾获死刑续:受害者家属联名签谅解书(2)
2009年08月28日 11:57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医院愿给孙林免费治病

知道这一消息时,孙林正在回重庆的火车上——因查出膀胱肿瘤,头天刚办完儿子房屋过户手续的他一早就赶到火车站,准备回重庆做手术。

孙林是从记者口中知道受害人已写下谅解书的。他沉默了许久,然后连说了几声“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孙林激动地说,没想到受害者家属会提前写下谅解书,自己一个多月的努力总算没白费。

昨下午3点半,孙林就下了火车。可直到5点,他还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虽然膀胱肿瘤让他不时疼痛,他仍坚持一路转公交回沙坪坝的家。他说,自己一家欠下好心人太多,不知该如何回报。今后的生活都必须节俭,如果哪天条件能好一点,希望也能帮助别人。

孙林生病的消息传出后,重庆协和医院和生殖健康医院均联系本报,称被孙林的父爱感动,愿意为他提供全程免费治疗。今天,孙林将与医院见面,选择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张一叶

善良天性治愈伤痛

杨光志

一个父亲筹款百万为儿寻生路的悲怆努力,深深打动无数读者的心,包括死者伤者的家属,也为之动容。应该说,这是深藏人们内心的善良天性在起作用。

孙林作为一个病痛缠身的老人,家中并无余钱,孙伟铭作为一个前程看好的白领,人尚年轻,也算不得有钱,这样一个家庭在通过筹钱百万而寻一线生机,其间为求心安搏击命运的无助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心力交瘁,足可感动上天。

逝者已矣,生者悲戚,而伤害不能延续,法之本意,德之所趋,其终极目的都是向善。在法律那里,钱也许不能买命,但在道德那里,善是我们社会和谐最大的粘合剂。我们不能奢求法律为道德良心让渡了原则,但善良的心灵之间的碰撞,一定会为我们留下疗治伤痛、消弭仇恨的宝贵价值和意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