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华” 解密丰田花冠10代历史
2009年10月29日 14:59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一个人都拥有过“花样的年华”,而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同样也拥有“花一样的历史”。COROLLA花冠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主要的家用轿车产品,是畅销全球的明星车型

“花样年华” 解密丰田花冠10代历史 汽车之家

资料图

“花样年华” 解密丰田花冠10代历史 汽车之家

自从1966年,推出第一代花冠以来,至今已经有40余年的历史,进过了10代的变迁。下面我们就通过以下的内容来详细了解下本田这款“60后”的家用轿车“花一样”的成长历程。 

● 1966年 第一代花冠 

1966年,面向高速成长的日本大众汽车市场,toyota推出了名为COROLLA花冠(取意“花中之冠”)的新型1100cc双门轿车。这款车以TOYOTA “让所有人都能拥有汽车”这一创业初衷作为理念基础,汇集了TOYOTA的技术精华,是当时具有最高性能水平和商品吸引力的划时代“紧凑型轿车”。

“花样年华” 解密丰田花冠10代历史 汽车之家

第一代花冠 (资料图)

第一代COROLLA花冠(2门轿车) 新上市初期推出了双门轿车的普通型/特别型/豪华型三档次,随着市场的逐步扩大,花冠也进一步扩充了车型。包括4门轿车、面包车、带双汽缸发动机的运动车型等,总共推出了24款车型来扩充COROLLA花冠的种类,使COROLLA花冠作为系列车型走上了多元化之路。为了迎接高速公路时代的来临,COROLLA花冠还加大了发动机的排气量,从1100cc的K型发动机升级到了1200cc的3K型发动机。 

● 1970年 第二代花冠 

第二代COROLLA花冠(4门轿车) 第二代花冠在经历了技术变革之后半年,也就是1972年3月,体现COROLLA花冠超级动力性能之顶点的花冠LEVIN上市了。 LEVIN意为闪电。车如其名,花冠LEVIN动如闪电,紧凑小巧的车身却与CARINA1[综述 图片 论坛]600GT、CELICA1600GT同样、搭载着2T-G型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可在16.3秒内实现0到400米的加速,最高时速达190公里。

“花样年华” 解密丰田花冠10代历史 汽车之家

第二代花冠 (资料图)

作为大众款GT轿车,COROLLA花冠的性能已达到了当时的世界最高水平。 这款"LEVIN"在国内外的各级车赛中倍受瞩目。它曾在尼日利亚的野外拉力赛、美国POR拉力赛、以及日本国内的JMS冠军系列拉力赛 第7赛事等高水平赛事中取得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战绩。

 ● 1974年 第三代花冠 

第三代COROLLA花冠(4门轿车) 1974年,COROLLA花冠第三代诞生。当时正值日本快速进入汽车社会,同时,整个汽车业也面临着解决节能和净化尾气的时代要求。特别是在经济高速成长的后期,如何对应日本汽车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和提高质量、树立国际汽车品牌成为了业界探讨的主要课题。

“花样年华” 解密丰田花冠10代历史 汽车之家

第三代花冠(资料图)

TOYOTA以生产"卓越的完美平衡的高品质汽车"为目标,遵循大方得体、宽松舒适的设计理念,为增加驾乘舒适感及提高性能研制出了新款车型,使产品阵容更加充实丰富,并且在车体中创造出更加充裕的室内空间,既舒适又实用。当时,在COROLLA花冠第三代产品中,面向大众而又不失高档豪华、安全舒适的KE款和TE30款被亲切地称为“花冠30”。 

第三代COROLLA花冠的上市席卷了当时的世界汽车市场。这款车型在上市当年便以单一车种的生产量超过大众的甲克虫而勇夺第一。在优越的综合性能、高品质和高度信赖感的支持下,COROLLA花冠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生产业绩--375万辆,并从1974年开始出口,年出口量超过30万辆,这标志着日本确立了汽车先进国家的地位。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