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于13日开始对空调公交开始进行改造
2009年06月09日 16:26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记者魏贺) 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6.5”公交燃烧事故发生后,成都公交的安全锤丢失现象依旧严重。报道称,6月5日事故发生后,成都公交于当日把全部运营车辆的安全锤配齐,但是在6月7日收班时,公交公司统计发现,安全锤又丢失了20把以上。

有市民建议,可以给安全锤安一个按压式报警器,如果拿下来的话就会自动报警引起司机的注意。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不到问题,还是得靠市民的自觉性。安全锤依然保持现在的状况,但公交公司会在安全锤旁边贴上醒目的提示语,呼吁乘客不要取走。

另据了解,成都市交委已于6月8日召集成都客车厂、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制定出空调车改造方案。负责此次改造的成都客车厂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用3到4天的时间准备好相关工作,于本周六开始对首批40辆空调车进行改造。

据介绍,此次改造首先将在每一辆空调车的左右两侧将一扇玻璃窗改成推拉窗,方便市民控制。其次,是在门外下方增加一个外部手动开关。今后新增加的空调车上,这个手动开关位置将调整到车门旁边,并用一个可以敲碎的玻璃罩将其罩住。

除了车身的改造外,公交车内还会增加摄像头和数据记录存储设备,以便随时监控车内的情况。此外,公交公司还将在公交站台上贴出公交车遇紧急状况逃生的各种知识。

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全封闭空调车有2153辆,为了保证正常的营运秩序,这些公交车将分成40辆一组进行改造,每辆车的改造约需3天时间。

据悉,成都市区今年将新增1000辆公交车,新增的空调车将在沿用这种改造方案的基础上引进新技术进一步完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贺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