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发生车祸 20余车连环撞 两人轻伤
2009年06月16日 07:59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辆货车撞上路中间护栏,紧跟的第二辆货车撞上中间护栏后,侧翻在右侧排水沟里。后面陆续赶至的小车陆续发生碰撞、追尾……昨日上午9时50分,成渝高速公路成都往重庆方向67公里处,陆续发生4起车祸,共有20余车碰撞、追尾,2人受轻伤,该路段车辆通行受到严重影响。

“有一辆货车尾部撞断中间护栏,都穿到对面车道上了。”目击者吴女士告诉记者,最先是一辆桔红色的货车撞上路中间隔离护栏,其后的一辆白色大货车也紧跟着撞上隔离护栏。为了避免继续撞上桔红色货车,白色货车司机向右猛打方向盘,结果撞上右侧护栏侧翻在排水沟中。后来的小轿车因刹车不及也跟着撞成一团,最终造成20多辆车追尾。

记者看到,这辆白色货车车头严重变形,玻璃渣掉了一地。吴女士告诉记者,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驾驶员才顺利从驾驶室出来,所幸只是受皮外轻伤。货车驾驶员被送至医院进行伤口包扎后,便离开医院协助交警调查事故。

“看到前面出车祸我就停下来,不料却被后面车追尾。”一辆黑色现代车驾驶员鼻子受到轻微擦伤。黑色现代车前后,分别停着两辆受损严重的小车。黑色现代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是两辆货车车祸,他们被追尾后,又引发了后面的车追尾。一辆运鱼的微型货车被追尾,车上的鱼撒落一地。由于受损不重,鱼被重新装入车厢后,微型货车便离开现场。

“车上的人都没有事,车头撞到右侧护栏上了。”车祸现场,一辆载客的客车也未能幸免。正在雨中等待转移的乘客彭波告诉记者,他昨日早上8时30分左右,从五块石乘坐客车到资阳。上午10时许,这辆客车突然向右撞上防护栏,当时乘客们都吓坏了,驾驶员及时稳住大家的情绪,经检查发现车上乘客没有受伤。此时,乘客们才看到,前面已横七竖八地摆着一些追尾、碰撞的小车和货车。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此路段连续发生了4起车祸,共有20余辆车受损,2人受伤。除了一辆客车和两辆货车外,其余基本是小型汽车。

许多驾驶员称是雨天路太滑,刹车比平常要困难造成了连环撞。事情发生后,成渝高速交警立即采取应急预案,交警、排障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

由于当时天下雨,现场车辆混乱,交警对此路段交通进行短暂封闭,以勘察事故。同时,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出口,也对车辆实行间断放行。半个小时后,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用椎形筒隔离便道,缓慢放行堵塞的车辆。至中午12时许,此路段交通开始恢复,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缓慢通行。

据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高虹分析,昨日上午的交通事故中,多车受损却只有2人受轻伤,其中一辆是白色货车驾驶员,其余车辆上的人基本没有受伤。这主要是因为雨天路滑,小车因刹车不及时发生的碰撞、追尾力度不大,因此没有造成更多人员伤亡。交警提醒,雨天行车一定要放慢速度,保持行车安全车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