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砸闯红灯车辆续 称不鼓励人们去砸车
2009年07月13日 09:56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老人砸闯红灯车辆续 称不鼓励人们去砸车

7月9日晚上,兰州老人阎政平,在所住小区门前人行横道上,挥砖准备砸向违章车。《兰州晨报》供图

老人砸闯红灯车辆续 称不鼓励人们去砸车

老人挥砖砸向违章车 《兰州晨报》供图

老人砸闯红灯车辆续 称不鼓励人们去砸车

贴在信号灯柱上的“宣战书” 《兰州晨报》供图

事件回顾:老人持砖连砸30辆闯红灯违章车(图)

人物简介 阎政平

74岁,退休语文教师,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因用砖块连砸违章车辆而引起关注。

对话动机

7月9日晚,兰州七旬老人阎政平,在所住小区门前人行横道上,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连砸14辆闯红灯的违章车,引起社会关注和热议。

有人赞成他的行为,认为闯红灯的司机拿他人性命当儿戏,应该得到教训;也有人反对他的过激行为,认为砸车也是违法行为,不应提倡。

昨日,针对砸车引发的话题,本报记者电话采访阎政平。

另据《兰州晨报》报道,昨日,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加大对金港城北门前斑马线上车辆不礼让行人的查处力度,并派警到小区门前执勤,斑马线上几乎没有了车辆闯红灯的现象。

7月9日晚,在小区门口砸了14辆闯红灯的汽车后,74岁的阎政平和他手里的板砖,成了热门话题。

他是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居民,“多次在斑马线上差点被撞死”的经历,让他萌生砸车念头,意图用这种激烈的方式,表达对违章司机漠视行人生命权的不满。

阎政平承认,砸车是违法行为,但是他又反问,“有别的办法吗?”

这位退休语文教师,平日里儒雅坦荡,喜好文学和摄影。那一夜的砸车之举,让他博得了从“老英雄”到“瞎胡闹”的诸多不同评价。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老人持砖连砸30辆闯红灯违章车(图)

13岁男孩偷开摩托车出事故撞死94岁老人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一的哥砸车门救人获奖励

男子认为车被撞下车打人钢鞭砸车(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注:机动车闯红灯其实是违法行为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