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详解V12红旗HQE国庆阅兵车
2009年07月31日 17: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马上就是新中国60周年华诞的伟大日子,10年一大庆的传统带给我们又一次盛大阅兵。而每次国家主席乘坐的阅兵车也是阅兵仪式最闪耀的车,红旗HQE是一汽国庆60周年庆典的献礼,是一汽目前在研发阶段的最顶级车型,而这款车最早将在今年9月份推出。据第一汽车公司红旗事业部的部长郭世君透露,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选定为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的阅兵用车。胡主席即将乘坐着它检阅盛大的建国60周年阅兵仪式了!

技术详解V12红旗HQE国庆阅兵车

红旗HQE在造型上继承了第一代红旗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除了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车灯设计也延续了老红旗的圆灯和筒状翼子板造型,前栅格为扇形设计,并融入了传统建筑的“九梁十八柱”寓意。三面红旗的侧标还加入了实用的侧转向灯功能,宫灯状的尾灯造型与贯通前后的车身线条呼应,整体感强烈。在设计创新上,两面红旗抽象组合为新一代红旗旗舰的独有标志,应用在车头和D柱上。

技术详解V12红旗HQE国庆阅兵车

对于红旗轿车这样一个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车型,没有人会比它更适合出现在国庆大典上。目前红旗HQE的研发已经进入尾声,这款车将搭载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可与劳斯莱斯、宾利等车型媲美。红旗HQE有三排座椅,长度超过6米。整车采用全手工制造,全铝车身轻量化设计,外观及细节都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

红旗HQE的车身长度将超过6米,采用三排座椅设计。其整车将于全手工制造,并采用全铝车身轻量化设计。动力性方面,代表轿车最高级别的V12发动机,将成为红旗HQE的动力来源。这款代号为CA1[综述 图片 论坛]2GV的气道喷射全铝制发动机,采用V型12缸设计,排量5.985L,压缩比10.3,缸径和行程84×90mm,最大功率300kw/5600rpm、最大扭矩550[综述 图片 论坛]Nm/4000rpm。虽然这款一汽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方面略小于奥迪A8L W12 6.0L车型的331kw/62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580Nm/4000rpm,但两者的差距已经被缩至很小的范围。凭借出色的性能,CA12GV也毫无争议的成为自主研发发动机中的旗舰机型。

技术详解V12红旗HQE国庆阅兵车

超过6米的车长、代表轿车最高水准的6.0L V12发动机,再配上全手工打造,从这三项要素中我们已经清楚的看出红旗HQE的目标市场,定位高于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S级,比肩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迈巴赫57/62,是一汽给HQE的心里定位。

从老红旗CA770、CA772的时代过去之后,红旗品牌一度迷失方向,后续的多款车型如奥迪版红旗明仕[综述 图片 论坛]、林肯版红旗旗舰、丰田版红旗HQ3都配不上“红旗”这两个响当当的字,多少车迷都为之叹息,眼见红旗轿车日渐没落,每一个关心自主品牌的人都会为它牵肠挂肚。而2005年和2008年两次上推出的红旗HQD和红旗SUV概念车,前者仅仅是个外壳,后者复制了丰田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而已,带给国人的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遥远得像个梦。

技术详解V12红旗HQE国庆阅兵车

回顾红旗轿车的历史不难发现,虽然它在国际车坛的影响力不及宝马、奔驰,但在很多国人心中它就是“中国的劳斯莱斯”,有着任何车型都达不到的特殊地位。所以即将在9月问世的V12旗舰轿车HQE,才红旗轿车真正的发展方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