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酒后驾车帮人还是祸人
2009年08月10日 07:58海门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喂,静海路秀山路路口正在查酒后驾驶,你别从那里走了,小心被抓到。”7月31日晚,交警部门在市区设岗严查酒后驾驶,一位骑电瓶车路过的女子在海南市场门口打电话提醒朋友绕开交警。笔者看到女子挂掉电话后,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笔者突然间很想上去问一下:这是在帮人还是祸人?

看起来,这是朋友之间互相照顾,一通电话能让朋友避免被交警逮到,通风报信者感到欣慰,酒后驾驶的觉得感激,很好。然而,这样的“好”是以无视交通法规、无视他人安全、无视个人安危为基础的。这样的“好”也让交警部门头疼,让市民愤怒,它没有对社会、对交通的责任感,它很恐怖。

我们时常能看到这样的标语: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勿酒后驾驶。在一部分人眼中,这句话可能并不代表什么,该喝的依然喝,喝完后照常上路。但对于因为酒后驾驶失去亲人,和在酒后驾驶的车祸中遭遇不幸、受到伤害的无辜者来说,它有着无比厚重的分量——它本应该厚重。前段时间,发生在成都的一起醉酒驾车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的事件和南京的一起酒后驾驶,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引起全国人民的哗然和愤慨。对待酒后驾驶,来不得半点纵容!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或许第一回第二回甚至第三回,有人能逃过交警的拦截,但他却或早或晚逃不过车祸的拦截。笔者认为,一个人如果真正关心朋友和家人,在得知他们喝酒或醉酒后,应当尽全力阻止他们开车。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一份所有人应该承担的责任。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华木啷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