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成功车型 回顾捷达辉煌历史
2009年09月11日 16:55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空前成功车型 回顾捷达辉煌历史

第1代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资料图)

说起捷达的历史,用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二字来形容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自从20年多前,第一辆捷达jetta驶下德国大众的流水线,这款经典的家用轿车已经先后经历了5不同程度的改款。

源自第5代捷达开发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投放国内市场,这已经是捷达家族第3位登陆中国市场的成员了。在捷达家族中,捷达A2、捷达A4至今都是仍热销国内市场出色产品.说到捷达车系的演变不得不提起它的同胞兄弟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两款车子的命运总是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的.作为统一平台的两款轿车.golf与他的三箱兄弟车型捷达总是同时换代、同时改款。

1979年,第一辆捷达正式在欧洲上市,那时跟它使用同一平台的第一代golf已经接过了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接力棒,1974年到1976年的短短两年间,golf A1[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突破了100万辆,一跃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轿车。作为第一代高尔夫的三箱版,捷达A1似乎一直活在它兄长的阴影中,虽然稍晚几年上市的捷达A1在内饰以及空气动力学设计上都要好于他的兄长,但是,只有在更喜欢三箱车的北美地区,捷达A1的销量才稍稍超越了风靡全球的golf a1。外观上,捷达A1与高尔夫 A1一脉相承,在相同的轴距上,捷达A1的车身要加长了380厘米,这都是因为捷达A1增加了一个630升的后备箱。除此之外,golfA1与捷达A1便如同孪生兄弟一般,十分相似。人们很容易将捷达A1理解为高尔夫A1的三箱版本,或者说是空前成功的高尔夫A1的变形车。

空前成功车型 回顾捷达辉煌历史

第2代捷达(资料图)

1983年,捷达家族与它高尔夫迎来了首次换代改款,吸取了捷达A1在教训,全新的捷达A2在设计之出就刻意的将自己与抢尽风头的golf区别开来。在外观设计上捷达A2更多的延续了捷达A1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了与几乎同时上市的高尔夫A2完全不同的大灯。在设计风格与市场定位上的改变,逐渐帮助人们将捷达与高尔夫区别了开来。在当时十分先进的底盘悬架系统、4缸16V引擎、五挡手动变速器以及四轮驱动系统都出现在了这代捷达身上。面对日益凸显的交通安全问题,捷达A2要比同时代的小车更关注对驾驶者在碰撞事故中的安全防护。通过加强车身钢性,捷达A2在欧洲AUTOMOTOR的撞击测试中成绩出色,甚至要远远好于一些中级轿车。捷达 A2可以说也是国人最熟悉的一款捷达轿车,1991年捷达A2作为一汽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的结晶,在长春投产下线。很快这辆德国小车便风靡全国。硬朗大气的外观,相对平实的价格,以及出色的质量,都帮助捷达A2在国人中赢得了超乎想象的出色口碑。创造了持续畅销数十年的业界神话,在这期间,随着技术的革新,一汽大众也对捷达A2进行了数次大小改进,引进5速手动变速器与先进的5气门1.6升引擎、率先引进了ABS系统、并借鉴第4代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经验推出了内饰外观全面升级的捷达王。2004年推出的04款捷达更是将对捷达A2的改进走到了极致。时至今日今捷达A2的中国后代们都是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王牌产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