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2009年10月04日 15:00百度百科 】 【打印共有评论0

品牌名称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类别: 汽车及配件 >>汽车

公司名称: 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历史沿革

 长安集团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工业企业。

长安汽车集团的前身是于1862年由清朝大臣李鸿章创办的上海洋炮局,随着世事的变迁,她先后经上海、苏州、南京再迁移至重庆,距今已有140年的历史,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工业企业,也是中国最早的兵工厂。

长安的前身作为洋务运动的主要发起人,李鸿章于1862年(清同治元年)12月,授命英国人马格里和中国官员刘佐禹在上海松江城外一所庙宇中创办了上海洋炮局,是为今日长安的诞生。 1865年,李鸿章升任两江总督,将上海洋炮局迁至南京雨花台,扩建为金陵制造局。从此,金陵在李鸿章荫护下开始走上了振兴中国近代军事工业的历史舞台。

简 介: 跨越三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历经百年沧桑,长安一如既往地追逐着人类文明前进的步伐。1957年,中国第一辆吉普车在长安诞生,1983年,中国最有价值的小型车品牌“长安”诞生。 长安与汽车结缘,这是长安对社会进步的选择,是历史对长安发展的选择。如今,长安已经建设成为中国产销量最大的的汽车及发动机一体化制造企业,拥有员工2万余人,资产总额113亿元,形成年产汽车30万辆、发动机36万台的生产能力,已累计向市场投放各型长安汽车100余万辆。2001年,长安产值、收入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重庆市乃至整个国防系统第一家“双百亿”企业。 长安目前拥有七大汽车制造企业:“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安胜利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和“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长安”品牌价值达46.18亿元,成为国内小型车行业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并挤身世界汽车品牌前20位。 从1862年的洋务运动中走来,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长,在世纪交汇的波涛中壮大,长安汽车,一代名车,正开创着中国汽车文明发展的新纪元。古老而年轻的长安,就象一颗闪耀的启明星,在新的世纪,迎着火红的朝阳,走向新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与希望!

【下属企业介绍】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于1996年10月31日在中国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取得营业执照。

长安汽车总部位于重庆长江和嘉陵江两江汇合处,是一家开发、制造、销售全系列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汽车公司,其主要产品有全系列乘用车、小型商用车、轻型卡车、微型面包车和大中型客车,全系列发动机等,年汽车生产能力达100万辆以上,年发动机生产能力110万台以上。

长安汽车是一家开放的公司,积极开展与国内、外汽车公司的合资合作,在中国的重庆、河北、南京、江西等地建有生产制造基地。

在中国河北,全资拥有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和河北长安客车有限公司。

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6月,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51%)、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占25%)、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占 14%)、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四方持股,公司注册资本19000万美元,投资总额55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美元。

作为国内大型的综合性现代汽车制造企业,长安铃木公司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000余人,拥有天语、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四个系列约20个车型,G、M系列两个发动机机型,具备年产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长安铃木企业荣耀

1997年05月23日-25日,在"97中国汽车拉力赛"中,长安铃木三辆SC70[综述 图片 论坛]80奥拓轿车囊括1000cc及以下排量C1组前三名;

1999年11月30日,长安铃木SC7100羚羊轿车作为中国首例经济型轿车在北京清华大学国家实验室成功进行了正面安全碰撞实验;

2001年11月16日,长安铃木生产的SC7130、SC7130A羚羊轿车达到环保达标车型;

2002年度,长安铃木名列中国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第35名,中国七十二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小轿车制造业第8名;

2002年1月,在“2001年第二届上海市民最喜爱的家庭轿车”评选活动中,羚羊轿车荣获“最喜爱的轻便型家庭轿车”称号;

2003年7月,《中国税务杂志社》评出:长安铃木公司获得“2002年度中国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纳税百强第35名”、“2002年度中国七十二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小轿车制造业第8名”;

2004年经《车经·车时代周刊》和《汽车007周报》两家媒体推荐、读者投票、专家投票评选,长安铃木获“长安羚羊省油成就奖”。

长安铃木连续7年被评为重庆市十佳外商投资企业称号。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2001年4月,世界领先的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的百年企业—长安汽车集团共同签约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并于2003年初正式投产。2006年3月,马自达汽车公司参股长安福特,公司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三方持股比例为:长安50%,福特35%,马自达15%。成立5年多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发展迅速,已经成长为一个跨地域和多品牌生产、经营能力的大型现代化汽车企业。

2003年1月,长安福特成立仅21个月,首款产品“福特嘉年华”就隆重下线。2004年2月,2004款全新福特蒙迪欧正式亮相。6月,福特蒙迪欧2.5 V6旗舰隆重上市。2005年9月,长安福特第三款全新车型——福特福克斯三厢[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并很快就受到消费者追捧,成为中级车市场上的一颗新星。2006年8月,福克斯两厢又乘势推出,再度受到市场热烈欢迎。2007年3月,2007年欧洲年度车型S-MAX风光上市,在国内开辟了一个全新的SAV (运动型多功能轿车) 细分市场。2007年11月,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全新旗舰车型——福特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第三代福特蒙迪欧)全球同步在中国登峰上市,标志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技术、生产、产品、市场、品牌等各个方面都跃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峰。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生产和销售的车型有:07福特蒙迪欧、福特福克斯三厢及两厢、福特S-MAX、福特蒙迪欧-致胜、马自达3volvo S40[综述 图片 论坛]。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现任总裁为沈英铨先生。邹文超先生为公司现任执行副总裁。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公司

2004年2月21日,长安福特汽车公司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签订《谅解备忘录》,达成初步投资南京的意向。

2004年7月22日,长安福特汽车公司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整车项目投资协议书签署仪式,正式签署投资协议。马自达同时宣布参与该项目。

2005年1月7日,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宣布:中国政府最终批准三方合作在江苏省南京市的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整车制造厂。

2005年2月3日,长安福特南京公司获得营业执照,正式成立。

2005年4月19日,长安福特南京公司举行庆典仪式,宣告整车项目正式启动。

2006年3月,随着马自达公司增资工作的完成,“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工商注册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母公司股权比例为50:35:15。

2007年9月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旗下第二座整车厂——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举行盛大竣工投产庆典,投产的首款车型为马自达2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

2005年9月27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公司地处我国华东地区中心城市——江苏省南京市的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

公司注册资本13920万美元,其中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960万美元,占股份的50%,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分别占股份的25%。

公司投资36584万美元,建设铸造、机加、总装三大工艺主要生产线,并已于2007年3月形成了年产车用发动机35万台的综合生产能力,其中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五大关键件全部自主生产,并于2007年4月26日正式投入批量生产。产品销售将主要面向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南京两大生产基地,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国内其他关联企业。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是长安汽车集团东进桥头堡,2000年6月由重庆长安和南京东驰汽车集团合资组建而成。经过多年的滚动发展,目前公司注册资本达60181万元、年生产能力达10万辆,拥有员工1500名。

公司拥有四大工艺生产线及先进的检测线,共有生产及检测设备800多台套,主要生产CM7微客、CM6[综述 图片 论坛]微客、CM6微货、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 论坛]SC6[综述 图片 论坛]362四大系列产品。公司质量保证体系健全,通过了国家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3C强制认证,产品远销南亚、东南亚、南美、欧洲、中东等多个地区近二十个国家或地区。

公司先后获得江苏南京市工业企业4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是长安汽车集团实施“北上战略”和“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窗口企业,成立于2002年7月8日。河北长安地处华北平原腹地定州市,毗邻京津,107[综述 图片 论坛]国道、京珠高速和京广铁路横贯市区,交通极其便利。公司现有员工1300余人,注册资本2.65亿元。公司拥有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为一体的生产线,具备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厂区占地面积300余亩,整车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5万辆。

河北长安拥有一支依托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专业从事小型商用车产品设计、研发的科技队伍,公司尊重人才、重视科技、以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每年都不断推出新产品。产品已形成“两大产品组群,四大产品系列,四十六个品种”的产品结构,一是小卡车产品组群,有单排小卡系列产品和双排系列产品;二是小客车产品组群,有星光系列和彩虹系列产品。

河北长安制订了“出口立位,商用固本,特色强身”的“十一五”发展规划,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美国、巴基斯坦、叙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内外用户的青睐。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