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也山寨?山东"山寨汽车"年产能可超十万辆
2009年10月24日 09: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也山寨?山东

记者在山东聊城的市区和县城街头,不时能见到路上慢慢悠悠行驶的小车,有些小车看起来和奇瑞QQ非常酷似,而金色的小车又和雪弗兰spark,简直一摸一样,然而唯一可以分辨这些车和奇瑞还有雪弗兰汽车区别的,就是前面挂的车号牌。

10月20日,中国今年的2009年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下线。中国进入年产千万辆的汽车大国俱乐部,这也是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一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而随着汽车大量进入中国人的家庭,山寨汽车正在悄然兴起。

只听说过山寨手机、山寨电脑,没想到汽车还能被山寨,那么大个的东西,我挺感兴趣的。山寨汽车是个什么样子呢?一起来看记者在山东聊城的调查。

汽车也山寨?

记者在山东聊城的市区和县城街头,不时能见到路上慢慢悠悠行驶的小车。这些小车有红色的,看起来和奇瑞QQ非常酷似,而金色的小车又和雪弗兰spark,简直一摸一样。然而唯一可以分辨这些车和奇瑞还有雪弗兰汽车区别的,就是前面挂的车号牌。无论是奇瑞QQ还是雪弗兰spark,都有正规的车牌。但这些小车却没有,只挂了一个厂家的广告牌,上面写着电动车。为什么这么多没有牌照的汽车都能上路行驶,交警还熟视无睹?于是记者便向路边的一个交警进行了询问。

警察:"能跑。"

记者:"是可以上路的吧?"

警察:"可以可以。"

记者:"能上牌吗?"

警察:"电动汽车不能上牌吧。"

记者:"要驾照吗?"

警察:"应该是不要。"

记者:"你知道哪有卖的吗?是不是只有聊城才允许电动汽车上路啊,其他地方好像不允许电动汽车上路。"

警察:"是啊,电动汽车都是聊城造的,只有聊城才有。"

记者:"聊城电动汽车多不多?"

警察:"不少,路上有,可能你没注意。"

汽车也山寨?山东

记者参观了"山寨汽车"的生产车间看到,地上摆了一副钢架的底盘,上面只有4个轮子和一个电机,到时候只需要把外壳往底盘上一盖,再装上方向盘、座椅和蓄电池,一辆车就生产完毕了,虽然里面的内饰汽车一摸一样,但却并不实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指路牌也搞"山寨"版 市民认为有广告嫌疑(图)

细数雷人山寨车 “哥开的不是山寨 是梦想”

“山寨章子怡”童瑶 演绎丰田FJ酷路泽风情

21世纪经济报道:如何能够让山寨之路长青

山寨大师比亚迪可真会穷追不舍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