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计划年内并购北京地区全部产业资源
2009年04月14日 07:13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明确鼓励实施兼并重组的汽车集团之一,北汽计划在年内并购重组北京地区全部产业资源。如果并购成功,北汽将是规划出台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昨日,记者在北汽控股公司动员大会上获悉,北汽控股今年制定了“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的年度目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进行国内、国际的并购重组不失为一个捷径。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北汽市场份额仅占8.2%。今年一季度,北汽控股实现产销超过25万辆,产值达到240亿元。尽管开局业绩不错,但与计划目标仍有差距。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明确表示,并购重组是北汽实现2009年任务的途径之一。北汽控股计划将在今年整合北京地区和系统内的产业资源,同步进行国内、国际的并购重组。“北汽将北京地区与汽车有关的产业整合到一起,集合系统内部的自主品牌,把北京汽车工业发展成为首都经济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柱产业。”徐和谊说。

据悉,北汽今年将重点支持北汽研究总院推进两款自主品牌轿车、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开发,着手筹划销售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方案,力争实现2010年正式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汽车行业内部的重组工作,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将实现实质性的突破。而北汽对外实施区域性的并购谈判已经进入尾声,将在今年上半年对外发布。

对于海外的兼并收购,负责该项工作的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表示,基于全球汽车行业低迷的现状,北汽正筹划兼并控股国外企业,尤其是零部件供应商,今年年底前在国际并购上北汽将会有所收获。

事实上,此前有媒体报道,北汽集团正在与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接触,就德尔福准备剥离的非核心业务(包括制动、悬架等)展开收购谈判,近期将会有阶段性结果。但北汽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确实有意收购,但是条件还不成熟,收购哪部分资产目前也不得而知。

相关专题:

广汽北汽“抢亲”福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