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投入68亿 “大广汽”呼之欲出
2009年04月27日 04:06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发展到今天,技术、资金、人才已经完全不是问题,突破的最关键点就是品牌,我们要承认之前对品牌不够重视,但现在要重建我们的品牌,广汽的品牌核心是什么?就是"至精","至广"。”

本报讯(记者贺江华)4月20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高调发布了广汽集团未来的企业品牌——“至精,志广”,在凭借和本田、丰田的合作,以二者的全球优质车型雅阁、凯美瑞奠定广汽轿车的精致优雅概念之后,广汽开始谋求新的动作。据悉,2010年8月,广汽自主品牌的轿车将正式上市。曾庆洪说:“以前在大家的印象中,广汽只擅长合资,现在,我们要告诉大家,广汽不仅仅是会合资,我们也有自己自主的乘用车。”

曾庆洪表示:无论从品牌、技术还是市场的需要这些角度考虑,“我们都决定从中高级轿车开始,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发展到今天,技术、资金、人才已经完全不是问题,突破的最关键点就是品牌。”凭借合资车型雅阁、凯美瑞打下的坚实基础,广汽完全可以在中高级车上放手一博。

“我们在自主品牌乘用车上面的投入前前后后已经达到了68个亿,广汽集团10年多的发展,也让我们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都有了良好的储备,从哪个方面来说,我们都决定从中高级车开始。”曾庆洪强调。

菲亚特暂时进行技术合作,不排除合资

尽管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经箭在弦上,但这显然并不是志在成为中国汽车未来领导者的广汽集团的全部,在发布会上,曾庆洪高调宣布了和菲亚特的合作进展以及广汽集团的上市计划,曾庆洪说:“作为国家鼓励实施兼并重组的汽车企业之一,广汽集团正按照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寻求合作,并将根据需要实施兼并重组或合资合作;广汽集团的上市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将视市场和审批情况择机实现整体上市。”曾庆洪坦言:“我们与菲亚特目前会进行技术合作,至于是否合资合作,则要视未来市场变化而定。”

从牵手本田起步,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双星辉映,再到今天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蓄势待发、菲亚特合作几成定局、集团上市只待“东风”,一个新的“大广汽”概念正越来越清晰地浮现出来。

相关报道:

菲亚特与广汽确定技术合作 18亿建发动机项目

广汽菲亚特预年产14万辆领雅 投42.69亿

广汽收购长丰汽车股份 或逐步整体收购

广汽10亿元重组长丰汽车 无意借壳上市

独家:广汽与菲亚特6日19时于罗马正式签约

菲亚特或进长沙 广汽“一石二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