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肆虐 凤凰卫视连线全球记者站综合报道
2009年04月30日 10: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2009年3月底至4月中旬,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暴发新型甲型流感病毒疫情,墨西哥疑似病例达2498人,可能已有159人死于猪流感,美国确认有68人感染,欧洲多国已现疑似病例。此次甲型流感病毒代号为H1N1亚型新毒株,包含人流感病毒、北美禽流感病毒和北美、欧、亚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凤凰卫视2009年4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

胡一虎:这里是《凤凰全球连线》我是胡一虎。相信这几天,你看了这几天的甲型流感新闻之后,是否会想起在2003年的SARS,开始有许多许多的联想,许多许多的担心,甚至还出现了恐慌的状况。

从上次的经验告诉我们,抵抗身体任何病毒的侵袭,其实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掌握及时、真实的讯息,才是真正的自保之道。到目前为止世界卫生组织也决定更改围堵甲型流感的策略,因为病毒实际上已经在许多大洲扩散了,解决之道就是要强化,或者是弱化整个蔓延的程度来强化防疫。

今天晚上《凤凰全球连线》我们就要兵分五路,为全球华人来提供,全方位的全球疫情的最新情况。您在画面上可以看到,我们有兵分四路的记者线,包括有凤凰卫视的记者沈玫绮,在病毒的来源区也就是墨西哥,掌握最新的情况。另外我们的记者张世欣来自纽约,还有我们的记者郭晶晶来自温哥华,另外我们的记者王恳来自北京。

他们会告诉我们所有,所掌握的最新情况,尤其我们想了解在北京的部分来讲,那么民众的心情因为在六年前的SARS之后,经过六年的沉淀之后,现在他们的心情是否有相当的沉淀,而不受到影响?那么当然在这个时刻当中,我们最需要请到一位专家来为我们解读。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的这位专家,他曾经在美国专门研究这个方面的议题,也就是在北京的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院长,在画面上您所看到的是黄建始教授,将会深入来分析全球像甲型流感宣战,你我到底该如何的应战?漆异之的追踪报导。

猪流感全球蔓延 各国高度戒备

解说:猪感冒,人遭殃,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疑似及确诊病例有大约2000起,其中152人死亡。美国确诊病例增至50起,遍及五个洲,其中纽约占一半以上,患者都是一间中学的学生,多个洲学校宣布停课。加拿大方面虽然确诊病例维持在6起,但是也出现一些疑似病例。

南面中美洲哥斯达黎加与南美的秘鲁都出现疑似病例,而大西洋对岸的欧洲多国,包括瑞士、丹麦、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都宣布有疑似病例。亚洲方面,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周二召开内阁特别会议,成立紧急应变小组,专门处理甲型流感,而日本也将优先生产流感新疫苗。韩国也出现了首例被怀疑甲型流感的患者,曾经有应付2003年SARS危机的国家例如印尼、泰国、新加坡,纷纷在机场安装体温检测机,并呼吁有感冒症状的旅客自觉佩戴口罩。

澳大利亚昆士兰省机场,有从美国抵达的至少3名旅客,由医护人员陪同离去,接受进一步观察,其他旅客大为紧张。中国至今没有出现猪流感个案,但各口岸加强出入境检查检疫,并禁止从墨西哥和美国进口生猪及猪肉制品。

甲型流感疫情持续扩大,速度之快让世界各国措手不及。药剂公司恐怕要好几个月才能研制出甲型流感疫苗,目前的普通疫苗更是无法满足全球需求。世界该怎么办,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威胁,中国又应该怎么办?

胡一虎:首先我立刻要连线就在主要的战场,是来自病源的墨西哥区的最新情况,沈玫绮告诉我们一些情况,到底这个疫情有没有扩散的趋势?还是已经慢慢减缓了?把现场交给玫绮告诉我们这些情况。

下一页:墨西哥成甲型流感重灾区 152人丧命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甲型流感或将影响全球汽车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