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义达董事长何连义:不是破产而是重组
2009年05月14日 09:52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们不是破产,而是在进行资产重组。”近日,针对“破产”传闻一直保持沉默的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董事长何连义“开口说话了”。作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都颇具影响力的集团性质的汽车经销商,众义达受资金短缺压力濒临破产的网络传闻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

何连义介绍,集团旗下共有8家汽车4S店涉及这次资金链危机,整车销售业务短期内受到了影响,但售后维修业务一直在正常进行。目前,包括两家上汽荣威、一家上汽名爵和一家一汽轿车4S店在内的四家店已经完成了重组,整车销售业务很快可以恢复。牵头重组的是2家实力很强的机构,重组方案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级金融机构的支持,其余四家大众系4S店的重组工作也将在近期完成。

据了解,众义达所面临的问题,是当前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特别是汽车4S店的“通病”。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前四个月位居世界第一,但中国汽车行业整体的赢利水平下降了近5成,受此影响,国内的汽车经销商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自07年宏观调控银根紧缩以来,又赶上08年的金融危机,国内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对汽车经销商的融资放贷的审核比以往更加严格,特别是民营企业。”何连义坦言。据了解,仅北京地区几百家汽车4S店中,与众义达面临同样危机的还大有人在。众义达正在经历一次痛苦的涅槃,这次事件势必在行业内掀起一场不小的波澜。但我们已经坚定信心,一定将这次重组变革完成,保证10万名众义达客户和1000多名员工的利益,更大程度地创造社会效益。

借此事件,不知是否能够引起政府和相关管理机构足够的关注,在目前国家出台一系列汽车产业振兴方案的时候,能够更加重视流通环节的问题、更加重视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问题。毕竟,民营企业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中坚力量,无视他们的发展和利益将最终对整个行业造成致命的伤害。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