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众义达缺钱 四家4S店完成转股
2009年05月15日 14:0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们不是破产,而是在进行资产重组。”近日,针对“破产”传闻一直保持沉默的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董事长何连义“开口说话”。作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集团性质的汽车经销商,众义达资金短缺濒临破产的消息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何连义介绍,集团旗下共有8家汽车4S店涉及这次资金链危机,整车销售业务短期内受到了影响,但售后维修业务一直在正常经营。目前,两家上汽荣威、一家上汽名爵和一家一汽轿车4S店已经完成了重组,牵头重组的是两家实力很强的机构,整车销售业务马上就可以恢复了,其余4家大众系4S店的重组工作将在近期完成。据了解,众义达这次得的是汽车4S店的“通病”。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前四个月销量位居世界第一,但中国汽车行业整体的赢利水平下降了近5成,国内的汽车经销商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自2007年宏观调控银根紧缩以来,又赶上上2008年的金融危机,国内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对汽车经销商的融资放贷的审核比以往更加严格,特别是民营企业。”何连义坦言。据了解,仅北京地区几百家汽车4S店中,与众义达面临同样危机的还大有人在。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相关报道:

北京众义达资不抵债重组资金 部分4S店停售10天

众义达面临破产危机 欲增资扩股摆脱困境

众义达面临破产危机 目前已申请破产

破产危机逼近跨品牌车商 众义达百辆库存消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澈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