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守转攻 丰田以中国市场为"轴心"
2009年05月17日 01:24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7日,北京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广场。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举办的reiz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漂移归来”巡演活动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永江秀久“入乡随俗”,用流利的汉语开场白拉开了REIZ锐志“漂移归来”的序幕。

在新闻发布会上,刚从一汽丰田经销店支援部部长升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永江秀久备受关注,网易汽车就此次锐志活动以及一汽丰田在市场以及产品策略等方面的问题访问了永江秀久。

一汽丰田开始从守转为攻

自从去年金融危机以来,丰田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今年3月份,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乘用车领域,一汽丰田销量暴跌,被挤出车企排行前十名,位列第12;其旗下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在一汽丰田总销量构成中占据主要位置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也被挤出单一车型排行榜的前十名,位列第13。

永江秀久解释:“自从金融危机发生以后,一汽丰田一直在做调整供需方面的工作,由此处于一种比较保守的状态。大家可以把4月10日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作为一个契机,标志着一汽丰田开始从守转为攻。虽然今年的市场大环境不是很好,但一汽丰田有信心完成今年38万辆的销售目标。”

卡罗拉1.6L车型会增产

据专家分析,1.6L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等国家救市政策是推动4月车市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以位居前三位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三家轿车厂家为例,1.6升车型都是这些企业的主力车型。乘联会指出,年初的国家降低购置税政策是支撑市场增长的重要原因。

由此,传言6月份卡罗拉全系车型的调整中,会对1.6L系列车型进行大幅增产?永江秀久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永江秀久表示:“一汽丰田的产品策略都是根据市场需求来制定的。”他还进一步阐述了增产1.6L系列车型的原因:“主要基于‘中国出台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1.6L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会持续到年末,明年1.6L是否依然会是卡罗拉的主推车型?永江秀久强调要看当时中国的汽车消费政策以及市场需求。如果优惠政策取消,卡罗拉1.6L系列车型的增产不会激增。

RAV4上市20天订单已达到1207[综述 图片 论坛]2台

永江秀久表示,RAV4的上市标志着一汽丰田开始从守转为攻,那么从4月10日上市以来,RAV4的销量如何?

永江秀久介绍, RAV4上市20天订单已达到12072台,确信RAV4将为实现今年一汽丰田总体的销量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锐志主打“前置后驱”消费群体

在一汽丰田轿车体系中,锐志属于主打中级车市场的车型,锐志主要强调“运动、年轻、高性能”。永江秀久强调,锐志适用的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因为锐志最主要的特点是“前置后驱”,喜欢这种配置的群体是锐志的主要用户。锐志上市41个月以来,一共销售16万台,每个月达到4000台的销量。

相关链接:

永江 秀久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学历

1985年3月 大阪大学人类科学部 教育学专业

1985年4月 进入toyota汽车公司 在C新大阪正雀营业所、

元町工厂喷漆线研修

■主要任职经历

1996年1月 美国丰田 商品企画;市场,店铺政策

2001年1月 NETS店营业部 促销部

2002年1月 NETS店营业部 东部地区担当员

2005年1月 FTMS 4S店支援部 部长

2009年4月 FTMS 副总经理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频道作者:修霄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