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华:国内的企业对于兼并重组是非常理智的
2009年05月21日 12:12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注明出处。

广汽集团将于本月21日正式与长丰汽车集团举行“广汽入股长丰的签字仪式”。就此事,网易汽车第一时间专访了中国青年报资深汽车记者黄少华。黄少华表示,这次广汽、长丰的重组显示国内的企业对于兼并重组是非常理智的。

网易汽车:广汽集团入股长丰汽车,对于广汽与长丰各意味着什么?

成立合资公司,就有资本,与菲亚特的合作已经定下来了,广汽自己是没有产能的,只能借长丰来生产菲亚特的产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对于长丰,年底就要上轿车,但是还没有拿到轿车的生产目录,长丰是一个suv的生产企业,他唯一的办法就是跟一个轿车企业进行合作挂靠,长丰明年的目标是10万,后年是20万,为了来实现此目标,长丰非常希望促成的本次合作。

网易汽车:对于广汽集团入股长丰汽车,有消息说广汽只是第一大股东,而不是控股股东,对双方的长远合作有什么影响?

对他们合作没有影响,是你情我愿的问题,双方都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网易汽车:现在国家政策鼓励汽车业兼并重组,是否企业越大就越好?美国通用、克莱斯勒原来拼命扩张,但现在却面临破产,这样的案例我们是否应该借鉴?

是应该借鉴,不能盲目的买,我觉得国内的企业还是理智的,奇瑞和江淮的重组,会选择适合双方的方式,不是一方吃掉一方,对于企业。

网易汽车:你认为广汽集团入股长丰对于现有的中国汽车产业格局有何影响?

这只是广汽的第一步,之后广汽做大之后,对排名长远看还是有影响的。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