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汉兰达市场前景分析
2009年05月23日 15: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重量级公路SUV,汉兰达最早在07年就以进口方式被引入国内。经过将近两年的市场拓展,汉兰达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那么这款车上市它的市场前景又如何呢?

广汽丰田汉兰达市场前景分析

国产汉兰达(资料图)

预计售价27-40万之间,价格优势进一步增强

之前国内进口的汉兰达均为3.5L车型,据悉国产后汉兰达将引进2.7L排量车型,按照丰田一贯的定价策略,国产汉兰达的定价将比进口车型低20%左右。而依目前进口3.5L 车型42.9-53.1万的定价区间来推断,国产3.5L车型定价将在33-40万之间,加上新增的2.7L车型,汉兰达的价格区间将会落在30万一下,据之前丰田内部人士透漏,国产汉兰达和RAV4将形成连续的价格体系,因此国产汉兰达定价最有可能落在27-40万的价格区间。这个价格比进口车型低了不少,有力的提升了汉兰达车型的竞争力。

超越紧凑,出击国内中级SUV市场

放眼整个国内SUV市场,汉兰达本身的定位相对比较独特,这款车和我们熟知的凯美瑞出自同一平台,这就意味汉兰达无论从空间舒适性、配置还是技术水平上都要超越目前市场上以本田CR-V和丰田RAV4为代表的紧凑型SUV,成为一款正真的中级SUV。

市场潜力巨大,竞争对手或只有自己

事实上,从购买者的角度考虑,SUV通常是作为第二辆车出现的,国内车市经历了长时间的发展后,家庭换车潮流已经初露端倪,而且潜力巨大,这从紧凑型SUV近一两年火爆的销售形势就能看出来。而汉兰达作为首款实现国产的中级SUV,它的消费人群将主要集中在传统的中高级轿车消费领域内,这一部分消费者在换车时所考虑车型的舒适性、动力性等因素和之前相比至少差不多或者更高,而汉兰达的出现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合适的选择对象。

就目前来看,国内中级SUV市场应该是SUV市场起步最晚的也是发展最不充分的领域,如果我们硬要为它寻找竞争对手的话,进口的现代维拉克斯以及起亚霸锐将最为接近。但作为唯一实现国产的车型,汉兰达无论从价格还是品牌号召力都要明显强于这两款车型。此外,汉兰达另一大优势在于它的同平台车型凯美瑞在国内已经拥有十分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而这是另外两款车型无法比拟的。而且受制于平台建设和市场需求,短期内这两款车型要实现国产基本上不太现实,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汉兰达实际的竞争对手只有自己。

为丰田SUV战略布局,系列化品牌优势得以加强

另外,丰田之前已在国内投产了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这两款车凭借精湛的越野性能和市场口碑占据着国内中高端和豪华越野车领域很大的市场份额。随着国产汉兰达推出,以及早它几天上市的国产RAV4,至此丰田SUV车型将全面覆盖国内20万-110万之间,城市和越野不同的SUV市场。毫无疑问,这种系列化产品优势将进一步强化丰田SUV的品牌影响力。从这一角度考虑,相比短时期的市场销量,汉兰达率先占据中级SUV市场对于丰田而言似乎更具有战略意义。

考虑到实际的市场需求,汉兰达2.7L车型无疑会成为未来的销量主力,当然我们也期待国产后的汉兰达相比进口车型不要有太多的缩水,如果能做到这些,再加上一个令人惊喜的定价,汉兰达的前景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相关专题:

国产丰田汉兰达下线

相关报道:

广丰2.7L汉兰达5月25日下线 6月正式上市

国产汉兰达5月上市 广丰进军豪华SUV市场

汉兰达将担广汽丰田销量重担 月销3000以上

广丰率先推2.7L汉兰达 上市日期定在6月份

汉兰达:全球115万用户的共同选择

填补市场空白 汉兰达开豪华城市型SUV先河

广汽丰田力造豪华城市型SUV 汉兰达车展登场

上海车展展车视频:广州丰田汉兰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