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成品油价即将上调 市民听说要涨排队加油
2009年05月25日 08:37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快报讯(钟欣)据中国之声报道,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按照发改委公布的有关办法,国内成品油即将上调价格。在此消息刺激下,近日广州部分加油站出现了排队加油的情况。

国家发改委于5月7日公布的“油价管理办法”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一度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的时候,可以相应地调整国内汽柴油的价格。中石化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按照60美元每桶的原油价格,中石化炼油业务会处在一个亏损的状态,如果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国内成品油最晚到5月28日可以上调价格。

记者近日在市内一些加油站已经看到有排队加油的现象。某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最近听说油价会上涨,但是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什么时候涨、涨多少都不是很清楚,只是觉得现在来加油的人比以前稍微多了一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不希望油价上涨。一位刚买了车的公务员表示,我国目前的油价还是比国际油价高的。他建议国家发改委最好能够公布油价的计算公式,让消费者心里有个数。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钟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