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八届青岛国际车展落下帷幕
2009年05月26日 15:45新浪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 经过五天的激情演绎,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2009第八届青岛国际车展于5月25日16时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青岛国际车展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由青岛嘉路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山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共同承办。本届青岛国际车展启用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二期所有展馆,展示面积突破9.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一百余家汽车制造商与销售商的广泛参与,全球400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现场展车500余台,融乘用车、商用车、房车及休旅车展示为一体,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汽车界盛会。本届展会历时五天,吸引了海内外28万多观众的热情参与。

本届车展与往届相比,新车发布数量直线提升,充分体现了各大厂商对青岛国际车展的重视。同时,经济型及中级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各大品牌在今年的车展上也将优惠信息进行了集中发布,东风日产是本届展会最大的赢家,现场售车283台,而本届展会现场成交车辆总数也超过1600台,创造了青岛国际车展展览史上新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车的集中亮相也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加长悍马、豪华房车、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讴歌英菲尼迪、哈雷、路虎等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摆开了豪车盛宴,让岛城消费者大饱眼福。

一、汽车大碗云集青岛:

5月21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展览部主任崔继勇先生、中国汽车行业知名分析师、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特聘顾问贾新光先生、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孙建设先生、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学勤先生、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先生、青岛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敬先生、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伟女士、半岛都市报副总经理、半岛都市报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云伟先生与来自海内外的汽车界高层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先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马征鲲先生、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石国勇先生、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先生、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长熊毅先生、长安福特市场部总监曹挺先生、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区域营销总监张晖先生、上海大众汽车区域销售经理王震先生、青岛福日集团副总裁罗映聪先生等共同参加了2009青岛国际车展的开幕典礼。典礼之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展会现场,并对展会做出极高评价。目前,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东风风神(参数配置)、奇瑞(参数配置)、荣威名爵、一汽丰田一汽大众江淮汽车等国内汽车制造商已将青岛国际车展划为A类展会,同时也将青岛与深圳等经济活力城市一起列为中国一线城市。

二、活力新车闪耀岛城在本届青岛国际车展上,新车与概念车是最大的亮点。

荣威的NI概念车处处彰显时尚与科技,而东风风神的自主概念车i-car纯电动车、tai-concept D级概念车以及EV纯电动车的精彩亮相也让青岛国际车展更加熠熠生辉。5月21日,东风风神、荣威N1、宾利轿车、吉利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2代、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09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炫彩版、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RS、MG6、比亚迪硬顶敞篷跑车S8、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法拉利California[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北京现代 i30(参数配置 图库)、凯迪拉克SRX(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DSG以及MINI敞篷车等近二十款新车举行了上市仪式,而在接下来的四天中,德国大众CC、尚酷、海马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1.6、雪铁龙大C4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2.5自然吸气版以及力帆320[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也相继举行了新车的发布活动。2009年,青岛国际车展现场新车上市总计29款,新车的密集发布,充分彰显了国内外厂商对青岛国际车展的重视。

三、“齐鲁车坛奥斯卡品牌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榜”引领车界时尚

“齐鲁车坛奥斯卡品牌风尚榜”一直以来都是青岛国际车展系列活动的最高峰。本届的风尚榜,组委会更联合青岛时尚与财经高端媒体——《嘉时代》,联合推出。整个活动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线,通过环保展示秀等特色节目展示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环境的向往,也充分展示了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本届风尚榜颁奖在青岛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在5月24日-26日期间在青岛电视二套及五套播出四次。

本届风尚榜经过专家级观众投票,最终33个品牌荣获大奖,他们分别是:

年度轿车奖北京现代领翔、最受消费者关注车型奖长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劲翔、组委会推荐车型奖东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最佳民族品牌力帆汽车、最受消费者信赖品牌上海通用别克、年度商用车奖青岛特种汽车厂以及微型车最佳表现车型 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微型客车最佳表现车型五菱荣光、经济型轿车最佳表现车型江淮同悦、紧凑型轿车最佳表现车型09款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中级车最佳表现车型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高档车最佳表现车型09款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车最佳表现车型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紧凑型SUV越野车最佳表现车型铃木吉姆尼[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SUV越野车最佳表现车型一汽丰田RAV4、进口SUV越野车最佳表现车型凯迪拉克SRX、MPV多功能商务车最佳表现车型起亚佳乐、最具市场竞争力车型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最佳性价比微客海马福仕达、最具活力新车海马欢动、最受欢迎车型奇瑞A3、畅销MPV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时尚车型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最具魅力车型东风风神S30(参数配置 图库)、经典名车劳斯莱斯、最佳公务车型一汽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节能环保车型新天语SX4、最佳外观设计奖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最佳自主创新奖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R、最具人气车型PASSAT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梦想车型法拉利CALIFORNIA、最佳展示奖奔驰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