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在华业务仍按原计划进行
2009年06月01日 23: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日报道 来自上海通用官方的消息称:通用汽车在华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提交申请,启动法庭监管下的公司重建程序

.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及合资企业资产状况健康,并将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

.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积极寻找在华发展机遇

.通用汽车在华销售持续保持强劲增长, 2009年1月至5月销量同比增长33.8%.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今日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其旗下八家合资企业,不受其在美国本土提交的庭内重建程序申请的实质性影响,业务运作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

“通用汽车在华业务运营一切正常,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先生表示:“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及售后服务中心的整车及零部件库存继续保持正常运作,我们的消费者仍将继续享受一流的销售、售后及保修服务。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对于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华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通用汽车在华的经营战略以及发展规划也仍将按照既定计划进行。“通用汽车的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充分表明我们对于在华取得长期发展与成功充满信心”,甘文维充满信心地强调说:“2009年的 1至 5月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18.8%。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五个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 33.8%。 5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共销售 156,3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 75.2%。其中,上海通用 5月销量取得 56,011辆的优异成绩,继 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 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上汽通用五菱 5月销量突破 10万辆,达到 100258辆的历史新高。通用汽车将继续致力于保持其在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通用汽车美国重建程序概述

通用汽车于美国当地时间宣布,已经与美国财政部、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就加速通用汽车业务重建达成协议,即组建一个更加精简、更加强壮的新的通用汽车,使其在未来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第 11章,该协议需要通过法庭审批并将在法庭监管下执行。

在该协议下,通用汽车将其遍布全球最优良的业务与品牌迅速组建成为一个新公司,并将很快正式投入运营,其债务负担和运营成本结构和之前相比将极大地减少。新通用汽车将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及资源,开发备受市场欢迎的新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仍将继续保持其在燃油经济性、先进技术、产品品质、造型设计、客户服务以及创造更大客户价值方面的领导者地位。

通用汽车公司同意将优质资产出售给由美国财政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以及部分未担保债权人共同持股的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并将由通用汽车管理层运营。

预计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在约 60到 90天内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

“今天是通用汽车实现自我重建,成为一家更精简、更以客户为本、更具成本竞争力的公司的决定性时刻。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决定可以让通用汽车公司迅速摆脱财务困境,走出低谷,”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经济危机对于美国的汽车工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给予我们重建公司业务的机会。我们将一次性地并且正确地完成公司重建。”

“我们采用的庭内重建程序为我们实现公司新生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为我们的消费者及公司的业务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对于通用汽车至关重要,我们的产品就是我们的未来,通用汽车的全新产品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通用汽车将继续以消费者需要的最出色的产品在每个可盈利的细分市场和对手展开竞争。新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其在燃油经济性及先进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其中,雪佛兰 Volt增程型电动车也将按原计划上市,并于 2011年在中国上市。”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凤凰现场快讯二:通用破产保护案新闻发布

凤凰现场快讯一:欧宝将不受通用破产影响

上海通用:规划投资不变 用户如常享受售后服务

通用提交资产报告:资产823亿 负债1728亿美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