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
2009年06月03日 07:18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网易汽车6月3日综合报道:据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官网6月3日消息,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

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

工业机械集团公司投资发展高端越野车品牌并开拓国际市场;交易将能使逾3,000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

底特律/四川,2009年6月3日--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今天就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根据交易条款,腾中重工,一家中国大型的工业机械集团,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据通用汽车早前的声明,预期交易完成后,逾3,000多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位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为一家民营企业及国内领先的路桥、建筑机械及能源设备的制造商。通过此战略收购,腾中重工的业务领域将进一步拓展至高端越野车行业, 同时此交易也将有效促进悍马在美国及全球市场的发展。

“悍马品牌展示的是一种勇于探索、自由和奔放的精神,我们将通过投资让这种精神延续下去。悍马将在原班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我们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

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

“悍马是一家全球知名品牌,它无论在新拓展的市场,还是于现有市场推广新产品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悍马首席执行官金泰乐(James Taylor)表示。“在腾中重工的投资和强劲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将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另一方面,一旦交易顺利完成,逾3,000多个美国本土的就业职位将得以保留,我们也因此能够更加积极地开拓全球市场,与新的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成功的未来。”

按计划,此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交割,但尚需要等待惯例性的交割条款的达成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有关此协议的财务条款将不对外公开。

瑞士信贷为腾中重工的独家财务顾问,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则为其国际法律顾问,而美国花旗银行则为通用汽车的财务顾问。

通用汽车简介

通用汽车公司(GM)成立于1908年,目前它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通用汽车公司迄今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该公司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全球共拥有23.5万名员工,并在140个国家销售汽车和提供售后服务。2008 年,通用汽车在全球售出近835 万辆轿车和卡车,旗下品牌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通用大宇、霍顿、悍马、欧宝、庞蒂亚克、Saab萨博、土星、沃豪和五菱。通用最大的市场是美国,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巴西、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和德国。通用汽车Onstar是汽车安全、信息服务方面的业界领导者。更多关于通用汽车公司的信息可以通过公司网站www.gm.com查询。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腾中重工)是国内的大型民营工业集团之一。腾中重工生产重型机械设备,包括路桥设备、建筑和能源设备,并涉足特种车辆生产领域。自成立以来,腾中重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并购,公司快速拓展业务领域并成为机械和基建部件的大型生产商之一。公司配备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施及数据处理系统,并积极开展研发活动及秉承创新理念。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中包含有前瞻性陈述。本新闻稿中包含的那些在性质上并非明显属于历史性的,或必需依赖于未来事件的所有陈述均具前瞻性,并且“希望”、“相信”、“预期”、“估计”、“计划”之类的词语以及其他类似表述一般意在表明有关语言为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均依据通用和腾中重工的管理层当前的各种预期、估计和预测以及目前可以获得的信息作出。此等陈述并非对未来业绩的保证。

特此提醒投资者,所有前瞻性陈述均会涉及难以预料的特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而且均系依据有关未来事件的各种假设而作出,而此等假设可能是不准确的。有多种因素可能会导致通用和腾中重工的实际运营业绩、表现或成绩与该等陈述所明示或默示的大相径庭,此等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在通用就截至2008年12月31日之年度的10-K表格年报(包括其修订)中以及向SEC报备的其他文件中讨论的各种因素。虽然通用和腾中重工均相信,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陈述所依据的各种假设是合理的,但是无法保证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陈述未来一定是准确的。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作者:腾中重工)

相关专题:

悍马品牌花落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