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实施 浙江全省500余农民拿到补贴
2009年06月10日 07:39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截至昨天,全省约有近千名农民开上了享受‘汽车下乡’财政补贴的新车。”有关人士预计道。据省财政厅统计,截至5月底,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受理的微车申请已达447辆,麾托车700多辆,涉及补贴共220多万元。其中诸暨、嘉兴等地的汽车下乡政策推进较快。据了解,由于从受理到审核,再到发送需有15个工作日的时间差,因此,目前拿到补贴的农民最多500余人。

5月5日,我省公布“汽车下乡”实施细则,中央拨付我省8000万元,我省财政配套2000万元共1亿元对我省购买微车和摩托车等车型的农民进行财政补贴,拉开了“汽车下乡”实施补贴的帷幕(见本报5月6日C1版)。消息一出,我省众多想要买车改善生活和经营条件的农民拍手称快。

“这几天,我们在全省的4S店客流都明显增长,一些原来在观望的农民开始消除顾虑下单了。”长安汽车华东大区经理田文革告诉记者,政策对市场的带动影响非常大,今年前5月,长安汽车在浙江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特别是义乌、富阳、海宁等地经销店,前5月销量都已达到去年全年的销量。他乐观地表示,他们今年计划销量是同比增长70%。同样广受农民喜欢的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哈飞等微车,这几天在浙江的销量也是明显看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