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考虑现状 大批外来务工者难享下乡补贴
2009年06月10日 07:40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就当我省农民可以尽情享用“汽车下乡”美宴时,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却因自己户籍所在地省份政策的限制,在我省难以享受到补贴。

四川籍农民工小夏表示,他的几位朋友都是外省来杭打工的,他们省的补贴政策都不允许在外省上牌,只有浙江、江苏等少数省份对外出打工者在外地购车上牌给予补贴,“我们又不能在当地上了牌再将车子开到杭州来。”他们苦恼地说。

“在购车的用户中,六七成的是外来打工者,本地农民只占二三成。”东风小康杭州市场经理解小波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大部分省份对农民外出购车上牌的限制,使得大批来我省务工的外省籍农民得不到这一政策的惠及。

在我省,外来务工者占据着很大比例,有的地方外来务工者甚至超过原住民。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和各省在制订补贴政策时,应充分考虑我国的国情和农民工的现状,要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实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