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销量呈增长势头 5月卖出92.6万辆
2009年06月10日 08:14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尽管远低于上年同期销量,美国主要汽车厂商上月的销量仍出现了喜人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为92.6万辆,为今年以来月销量首次高于90万辆。这一销量虽同比下降33.7%,但已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小降幅。专家分析,鉴于美国市场在全球汽车业中的风向标作用,这或许预示着全球汽车业已企稳回暖。

据了解,福特汽车5月份汽车销量较4月份环比增长20%,销量同比降幅最小,且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丰田汽车公司。而此前一年多,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一直落后于丰田汽车。受破产预期影响,通用汽车5月份共销售190881辆轻型汽车,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9%,但较4月份增加11%。克莱斯勒5月份销量环比增长8%,并创下今年最高的零售销量。克莱斯勒于4月30日申请了破产保护,目前正在与菲亚特公司进行资产合并。此外,丰田、本田、日产等公司5月份在美汽车销量比4月份也有了较大增长。

在汽车销量开始出现回升迹象的情况下,福特、丰田等汽车厂商已高调宣布提高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通用汽车销售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似乎正处于摆脱全球经济滑坡的初步阶段。

全国人大常委、亚洲制造业协会会长陈佳贵教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美国经济还有进一步下滑的危险,但是消费者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长城证券分析师吕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从各个指标来看,美国经济已出现好转迹象。由于美国汽车市场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其销量回升或释放出全球汽车业将企稳回暖的信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