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驾驭悍马:四川腾中重工实力起底
2009年06月11日 08:21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21世纪经济报道6月11日报道 美国时间6月2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处于通用“覆巢之下”的著名越野品牌车——“悍马”,将被远在中国的“伯乐”相中。据路透社消息称,通用汽车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悍马(Hummer)品牌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下简称“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6月3日,这一消息获得了腾中重工的初步确认。“腾中重工的确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了深入磋商。”腾中重工指定的媒体联络机构博然思维集团有限公司赵彤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

不过,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腾中重工只是与通用汽车签订了一个谅解备忘录,还没有签署正式的协议。“这个备忘录没有法律约束力,正式的协议条款还要进一步的磋商。”赵彤说。

而这家“潜伏”的企业,突然成为全球汽车业界焦点时,却显得格外“冷静”。记者在腾中重工厂区发现,每个员工对于此事均缄口不提。一位员工告诉记者,之前上面打了招呼,任何人不得向媒体透露公司具体情况。

根据交易条款,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

据通用汽车早前声明,预期交易完成后,逾3000多个在美就业机会得以保留。但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而公司总部所在地新津工业园区的管委会主任高翔告诉本报记者,在之前通用汽车高层与腾中重工的洽谈中,腾中重工做出的最大让步就是,确保全美范围内和生产、开发及经销。

博然思维集团赵晓路并不肯透露本次收购价格,“肯定不是市场传闻的5亿美金,但是具体交易价格也不会透露。”(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徐雅玲 朱宗文 曾航)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