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萨博已与一家竞购者签订收购意向书
2009年06月12日 08:4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瑞典电视台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周四报道,瑞典豪华车制造商尼赛克汽车公司(KoeniGS[综述 图片 论坛]egg Automotive AB)和挪威投资人已与通用汽车旗下萨博(saab)就购买这一亏损品牌签署意向书。

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选中科尼赛克汽车公司作为领先竞标者的原因是,后者不但承诺将投入资金对萨博部门进行重组,而且还是所有竞标者中唯一的汽车制造商。除科尼赛克汽车公司以外,还有三个公司或投资者团体发起了收购萨博部门的要约,分别是美国亿万富翁艾勒·雷纳特(Ira Rennert)麾下的纽约Renco Group Inc公司、Merbanco Inc公司及来自于怀俄明州的一个投资者团体。

该人士还表示,“交易各方将在未来几个月就交易最终细节展开谈判。”

但是萨博女发言人Gunilla Gustavs表示,这家媒体的报道是从其它渠道得来的推测,并称她不会就此做任何评论。通用汽车欧洲公司驻苏黎世的发言人卡琳·赫基什内尔(Karin Kirchner)也拒绝就萨博谈判的进展发表言论。

通用汽车1990年收购了萨博50%股权,并在2000年收购了剩下股权。通用汽车曾表示,全盘收购后的这些年里,萨博几乎一直入不敷出。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