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市场怪现象:进量降33.9% 销量升16%
2009年06月17日 07:5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青年报6月17日报道 “今年的进口车市场让人捉摸不透!”1-4月,海关进口车总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3.9%,但零售市场却保持了16%的增长,这让一些专业人士也看不明白。

年初,不少业内专家预测,2009年,进口车市场将出现10%的负增长,但是截至4月底,进口车市场仍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根据统计,1-4月份,进口车上牌数量和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16%,其中SUV市场仍然保持了更高的增长,达到31.8%,轿车增长2.4%。在细分市场上,奔驰、宝马、奥迪和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市场增长了1.5%,而法拉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出现了8%的负增长。上周,中国汽车进口贸易公司相关人士对媒体证实了这些数字。

尽管如此,海关进口数字却不容乐观,4月份,国内四大口岸进口汽车2.58万辆,同比下降31.46%,1-4月累计进口9.3万辆,同比下降33.9%。进口车量和零售量的背道而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些专业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去年年底的进口车库存比较大,导致一季度的进口量锐减,但是1-4月份市场上一些存量车型促销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销量。“其实3月份以后,进口量环比是不断增长的。”这位人士表示,3月、4月汽车市场需求转暖,进口商逐渐加大订货量,带动了近两个月进口量环比出现较快增长,其中4月汽车环比增长了11.21%。这意味着下半年进口量将逐步提高。

但专家仍坚持全年10%负增长的预测不会变。“从国 家宏观经济趋势看,金融信贷不会有一季度的高增长,需求可能会进一步放缓。此外,已经国产的车型对于进口车已经有了一定的抑制作用。”有关人士表示。(何登峰)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