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市看广州 4月上牌量同比增加18%
2009年06月17日 08:53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深圳4月份进口车上牌量同比降47.3%,佛山降35.5%,东莞降39.5%,唯广州增18%。从广东省前4个月的上牌数据来看,广州今年连续4个月都以绝对的优势位居广东省进口车上牌量冠军,在进口车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大,霸主地位日趋凸显。4月唯广州同比增加

记者从权威部门获得的广州进口车4月份上牌数据显示,广州以820辆的进口车上牌量摘得桂冠,同比增加18%,环比小幅下降6.5%。深圳(606辆)、佛山(350辆)位居亚军和季军,这也是广州进入2009年来连续4个月以绝对的优势位居广东省进口车上牌量冠军。

今年4月份广东省进口车总上牌量为2593辆,同比下降28.8%。广东省主要城市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唯一例外的就是广州同比增加18%。4月份各地上牌量环比都有所下降,深圳降18.8%,佛山降31.2%,东莞降28.7%,而广州只小幅下降6.5%。而广州4月份上牌量环比3月份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进口RAV4和汉兰达的退市,以及进口马自达3停产、马自达5缺货等。

近日,东莞大兴汽贸集团携雷诺进驻广州,拟在广州建立雷诺首家4S店,目前已在选址阶段,预计选址番禺,明年6月可开业。该集团副总经理黄礼权告诉记者,要想做好进口豪华车并占据一席之位,就必须在广州站稳脚跟,这样才能真正做大。雷诺是其集团进入广州市场的敲门砖,只有做大广州市场,才能为其下一步成为雷诺的广东省总代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此感觉的还有中汽南方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据孙勇称,广州除了自身拥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外,还有很强的辐射和影响能力,交通物流及人员往来十分频繁。占领广州市场也就在一定程度占领了广州周边二三线城市,甚至是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份额,而这种辐射能力是广东其他城市所不具备的。

货源紧有市无车

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广州大部分进口车店4月份人气都比较旺,许多车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孙勇称,4月该店销量为108辆,路虎和沃尔沃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5月份更是在路虎全面缺货的情况下,卖出90多辆。如果货源充足的话,还能卖30辆,目前很多期货订单没有交,甚至有些车型还需加价提车。

据记者了解,奥迪Q7(车型 图片 论坛)、宝马X5(车型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ES(车型 图片 论坛)350、斯巴鲁森林人(车型 图片 论坛)、奔驰S300和S350等热销进口车也都处于“有市无车”的状态,大多都预订等车1个半月。新上市的09款森林人2.5L,等车时间甚至需要3个月,目前未交订单已累计40多个。

5款热销进口车型市场行情一览(单位:万元)

车型 指导价 优惠提车时间

奥迪Q7 81.5-165 2-20 1-2个月

宝马X5 83.7-173.6 3 2个月

雷克萨斯ES350 48.9-57.2 4有部分现车

奔驰S级(车型 图片 论坛)93-144.8 4-7 3个月

保时捷卡宴3.6 88.8 无 有部分现车

■一周上市新车

科雷傲到店24.8万元起

新快报讯6月13日,位于赛马场的大兴雷诺为科雷傲、新拉古那2.0T进入广州举办上市仪式。科雷傲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为24.8万-28.6万元。而新拉古那2.0T车型在中国暂时只有一种豪华版配置,售价是29.8万元。据悉,科雷傲的上市使雷诺的销售量急剧上升,4月上市以来全中国预售超过800辆,东莞和广州目前预售超过50辆。店内目前有少量现车,到店可试驾,预订等车1个月。(付花)

■一周营销

阳海荣威店庆送豪礼

新快报讯 6月15日,阳海荣威店为2周岁庆生,近300位车主参加。当天到店车主可获赠668元店庆大礼包,购荣威750、550超值特惠奖,可享5年或100000公里保修,免费全车检测,售后工时折扣大优惠,该活动维持一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