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五月 深圳汽车市场稳健前行
2009年06月17日 10:06深圳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记者 严佳颖

据最新的深圳市5月汽车上牌量统计数据显示,5月深圳市汽车上牌量为11211台,其中轿车上牌量9404台,所占比例为83.9%,其他车型上牌量为1807台,所占比例为16.1%,上牌总量比起4月的13904台下跌了19%。从轿车市场来看,5月上牌量总计为9404台,比起4月的11622台同样下跌了19%。由于5月是传统的淡季,加上劳动节及端午节两个小长假的影响,取得此成绩实属难能可贵。

数据显示,5月深圳市国产轿车上牌量8865台,所占比例为94.3%;进口轿车上牌量539台,比例仅为5.7%。

日系三巨头继续领跑

5月国产轿车品牌上牌量排名方面,第一为一汽丰田997台,第二为东风日产986台,第三为广州本田692台,第四为比亚迪645台,第五为一汽-大众446台,第六为北京现代437台,第七为上海通用别克418台,第八为广汽丰田340台,第九为长安福特326台,第十为上海大众290台。

相比较其他品牌的“多车型作战”,广汽丰田仅凭借凯美瑞显得“势单力薄”了许多,凯美瑞上牌量占据了其车型总上牌量的90%之多。此外,伊兰特、福克斯、比亚迪F3(车型 图片 论坛)也均以超过一半的上牌比例成为各自品牌的领衔车型。

广本三车型热销

5月国产轿车系列上牌量排名显示,第一为比亚迪F3 364台,第二为伊兰特321台,第三为新天籁308台,第四为凯美瑞307台,第五为卡罗拉275台,第六为雅阁228台,第七为花冠EX 203台,第八为锋范203台,第九为轩逸195台,第十为飞度185台。数据显示,在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广州本田凭借雅阁的持续走俏和锋范、飞度的后来居上,成为唯一一家在前十名中占据三席的企业。此外,广汽丰田新天籁的火爆势头依然不减,作为一款慢热车型,凭借大气的外形、领先的科技和良好的口碑继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5月国产轿车上牌量排名前10的车型比起4月的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只有轩逸和飞度比起4月有很大程度的增长:轩逸5月上牌量195台,比起4月的132台增加了48%,飞度5月上牌量185台,比4月的148台上涨25%。

进口车德系车依然唱主角

5月进口车品牌上牌量排名第一为宝马84台,第二为雷克萨斯72台,第三为奔驰68台,第四为起亚46台,第五为大众34台,第六为保时捷29台,第七为现代27台,第八为丰田23台,第九为路虎22台,第十为奥迪20台。宝马虽然依旧雄踞冠军宝座,但实际上牌量比上月下跌近一半,起亚进口车增长明显。奔驰、雷克萨斯,进口大众等品牌的表现相对平稳。

进口车型上牌量排名第一为新佳乐,第二为雷克萨斯ES系列,第三为宝马X5,第四为保时捷卡宴,第五为宝马3系,第六为奔驰C级,第七为奔驰SLK,第八为宝马X6,第九为丰田普瑞维亚,第十为奥迪Q7(车型 图片 论坛)。其中,新佳乐上排量比4月差不多增加了一倍,成为本月进口车上牌量增长最显著的车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