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调研:外观是吸引购车者的重要因素
2009年06月19日 13:04网易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易汽车6月19日报道 据J.D. Power亚太公司今天发布的200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报告显示,外观式样对于吸引有意向购买新车的中国消费者至关重要。

此次在线调研于2009年首次推出,调研对象为未来12个月内有意向购买新车的中国消费者,调研内容重点包括:品牌知名度、品牌形象与购车考虑因素,以及媒体使用习惯等。

J.D. Power 亚太公司调研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有吸引力的外观式样是赢得意向购车人群的第一步。”

本次调研显示,考虑购置一辆新车时,意向购车人群会将外观式样(23%)作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其他重要考虑因素包括乘坐舒适度(19%)和燃油经济性(17%)等。

互联网是参加此次调研的意向购车人群当中最为广泛使用的信息来源。此次调研中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上网查询意向车型的资料。在把互联网作为主要信息来源的受访者当中,经常搜索的内容包括消费者评论与车辆可靠性评级。其他广泛使用的媒介有车展(53%)、汽车杂志(52%)和电视汽车节目(49%)等。

“汽车制造商通常将大笔资金投放在电视广告,而对其他营销渠道可能没有充分的投入”。梅博士表示,“互联网作为一个营销平台能够更为直接地联系目标消费者;制造商可以考虑充分利用互联网的营销功能。”

调研发现, 奥迪宝马和上海大众享有相当高的品牌知名度,超过85%的意向购买者都表示他们曾听说过这些品牌。

在具体车型的购买意向率方面,中国的意向购车人群更倾向于国际品牌。在本次调研涉及的45款车型中,奥迪、宝马和广州本田享有较高的购买意向率。在调查涉及的国产汽车品牌中,比亚迪奇瑞和荣威则具有较高的购买意向率。

J.D. Power研究总监赵婉华表示,“如何规划营销预算是汽车生产商关注的重要议题。为做到有效的营销预算,关键的一点是了解哪些因素促使中国消费者考虑购买某一车型,以及哪些因素会影响其决策过程”。

200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报告为在线调研,调查对象为4,694名意向购车人群。此项调研于2009年4月至5月在中国32个主要城市进行。(本文来源:网易汽车作者:J.D.Power供稿)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