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统一自主品牌标识 红旗奔腾夏利大整合
2009年06月22日 10:10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京华时报6月22日报道 以后消费者可以在同一家经销店内购买标识统一的一汽自主车型。记者昨天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一汽将统一旗下自主品牌车型的标识,与此同时,一汽自主品牌并网也已经开始试点工作,未来还会在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实现深度整合。这意味着一汽对红旗、奔腾、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大整合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一汽整合将会从统一自主品牌标识开始”,天津一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在某次活动上透露,一汽正考虑为旗下三大自主品牌红旗、奔腾、夏利设计一个统一的全新LOGO(标识),以取代各自的LOGO。

除了统一标识,一汽还计划在生产、销售上对三大品牌进行整合,从而提高运作效率,实现统一管理。一汽的该项整合计划主要涉及两大下属企业——天津一汽和一汽轿车。未来,这两家公司有望整合为一个实体统一管理。目前,天津一汽主攻经济型车领域,主要车型有夏利、威志等,一汽轿车包括红旗和奔腾,红旗主打高端,奔腾进入的则是中端市场,去年11月,发展滞缓的红旗已经正式进入奔腾网络销售。目前,一汽旗下所有自主品牌销售渠道,即红旗、奔腾、夏利的并网试点已经在一些城市悄然展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对推进汽车企业兼并重组形成大型汽车企业集团目标的提出,一汽急需做大做强旗下自主品牌,整合拟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各领域全面展开,表明一汽推行自主品牌协同发展的决心。红旗、奔腾、夏利拥有各自不同的定位,即使统一起来也不会相互影响,整体格局十分清晰。(本文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关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