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澄清:大股东福汽3个月内不重组
2009年06月22日 18:2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针对大股东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福汽)可能被广汽集团或北汽控股重组的传闻,金龙汽车(600686,SH)发布澄清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及未来可以预见的三个月内,该大股东不存在可能被重组、可能涉及东南汽车和金龙汽车整合的问题,也没有可能影响所持金龙汽车股权变化的其他事项。

此外,公告还提到,金龙汽车参股的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的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之中,但由于还有许多工作尚未完成,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向中国证监会上报IPO材料。金龙汽车对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额为350万元,仅持有其8.75%股份,采用成本法核算。因此,上述事项不会对本公司构成重大影响。

金龙汽车“被迫”做出澄清,也不是空穴来风的。在6月的第三周,金龙汽车的股价创下在5个工作日内连涨31.3%的纪录,最高上升至10.13元,这在大盘盘整的情况下尤为引人注目。但金龙汽车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2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7.99%,并预计2009财年的利润将同比大幅下降。此外,今年客车行业持续低迷,金龙汽车的出口业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出现严重下滑。金龙的现状还不足以支持其股价走势,显然是有其他消息做支撑。

此前,继广汽长丰重组之后,福汽欲将东南汽车和福建戴姆勒两个整车项目分别与北汽和广汽重组合作的传闻甚嚣尘上,更有消息称,北汽、广汽的高层和福汽的高层已经多次会晤,福汽最终是否分拆重组,与广汽和北汽分别重组,最终可能在7月底的福建戴姆勒轻客新车下线时公布。

福汽拥有金龙汽车13.52%的股份,为金龙第一大股东,对金龙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其变化必然会影响到金龙股价走势。

金龙今年4月发布的一则进军轿车市场的公告更是加剧了这一猜想。外界推测,由于福汽可能被重组,福建省几乎就没有轿车工业了,在客车领域势头良好的金龙汽车将担当起福建发展轿车的重任,虽然外界对其进军轿车市场不持乐观态度。

金龙此次澄清,只是说明福汽在3个月内不可能重组,但三个月后的情况就没再说明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