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并购悍马延至7月10日签约 拟定3种国产路径
2009年06月29日 13:22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梁蒙发自广东) 新浪汽车今天独家获悉,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因资产价格谈判出现问题,已将最终签约时间由之前的6月28日推迟到7月10日。而在国产方面,腾中重工根据国家相关部委的审批结果可能出现的三种情况,拟定三种方式进行国产。现在,其正在将审批情况上报国家相关部委。

据新浪汽车此前报道,腾中本计划和通用在6月28日签订正式并购合约。但在具体商谈过程中,腾中在和通用商议悍马资产的具体价格上,出现了分歧,因此签约未按时完成。

“现在腾中和通用正在就悍马的资产,一项一项地谈价格。但在具体价格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消息人士告知新浪汽车,“他们已将最迟签约时间定在7月10日。”

据相关消息,腾中正在由四川省商务厅向国家商务部上报其交易情况,而四川省发改委已派专人前往北京,上报具体情况。

但由于国家相关部委审批结果无法预测,腾中已经拟定三种将悍马国产的方式。

第一,如果发改委、商务部均同意,其将会把悍马国产项目落户四川省德阳市。上周三,腾中幕后操持者李炎曾赴德阳会见该地政府领导。

第二,如果商务部同意,发改委不同意,腾中将会把悍马国产项目安放在保税区。保税区政策为,在保税区生产的产品大多向外出口,如果要在中国销售,必须缴纳关税。而根据新浪汽车了解,腾中很有可能将其放在辽宁抚顺保税区。

第三,如果商务部发改委均不同意,腾中将以外资身份进行投资。“可能进行合资,也可能独资。”消息灵通人士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