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J接近达成收购欧宝协议 北汽竞购战中落后
2009年06月30日 09:41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6月30日报道,熟知谈判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一(6月29日)表示,通用汽车与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国际(RHJ International)已接近达成欧宝收购的协议,并将在未来几天内签署收购的谅解备忘录。

据悉,由于通用汽车与麦格纳国际的谈判陷入僵局,通用汽车可能最早将于本周与一个或更多竞购其欧洲欧宝业务的竞标者签署谅解备忘录。

“通用谈判团队很乐意看看我们能否拟定两份可靠、确定的协议,从中进行选择。”消息人士表示。

该消息人士称,RHJ国际此前向通用提交了改善后的收购方案,而通用汽车正“非常认真的给予考虑”。据透露,RHJ的新的收购方案将更谨慎的处理在德国欧宝的工厂裁员的问题,对于德国政府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据悉,德国政府将提供15亿欧元的过桥贷款,以维持通用破产期间欧宝汽车的正常运营。

预计中国北汽集团随后也将提交新的欧宝收购方案,不过因为北汽进入竞购程序较晚,也不及RHJ国际或麦格纳谈判深入,目前在竞购战中暂时处于落后的地位。

意大利的菲亚特公司也表达了其收购欧宝汽车的意向,不过菲亚特的收购方案中并不提供现金。

通用汽车、麦格纳国际及RHJ国际均拒绝对此进行置评。

目前,通用汽车和麦格纳的谈判在使用通用汽车全球技术这个问题上陷入僵局——麦格纳想代表其俄罗斯合作方争取利益。如果这宗出售交易达成,麦格纳与Sberbank商业银行计划利用双方的资源把欧宝的系列车型带到俄罗斯市场,而这与通用汽车在俄罗斯的发展会产生直接的冲突。

通用汽车一些人士认为,麦格纳正利用俄罗斯方面的政治支持,来要求不公平的条款。另外,通用汽车也希望获得欧宝汽车购回权。(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