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撤出与丰田合资工厂 小型车Vibe将停产
2009年07月03日 07:39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杨开然)昨天,记者从通用丰田双方得到确认,通用不会将双方合资工厂里的股份纳入到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这部分股权将进行清算以偿还债权人,这意味着通用已撤出该合资工厂。

6月25日,本报曾报道通用丰田决定从8月底开始停产小型车Vibe(参数配置),事实上从那时起,双方还同时进行了谈判,以决定合资工厂NUMMI的命运。不过,最终已申请破产保护的通用还是决定瘦身,退出与丰田在北美的合作。丰田昨天表示,对通用的选择感到遗憾。

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前半期,美国、日本爆发汽车摩擦,当时有意通过在美生产平息美国各界压力的丰田和希望获得日本车商先进小型车技术的通用一拍即合。1984年,双方各占50%股权的NUMMI工厂在美国加州投产。

目前,丰田正研究由其他企业接手通用的股份还是由丰田独立运营的问题。分析人士表示,通用的决定给丰田新总裁丰田章男带来挑战,给销售业绩欠佳正面临经营困境的丰田带来了新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丰田章男原定8月上旬访美,会谈预计将涉及丰田为通用提供混合动力技术,以及NUMMI工厂的命运,如今丰田章男的行程可能面临变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